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苏57再次部署叙利亚立战功 3次挫败以空袭

2019-09-19 09:47:00 作者: 格奥尔基大叔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俄军苏57战斗机再一次部署在叙利亚之后,俄军已经连续挫败三次以色列的越境空袭,有效保卫了叙利亚数量有限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被破坏,确保了叙利亚的领空安全。

俄苏57再次部署叙利亚立战功:3次挫败以色列空袭

1、

苏57战斗机双机编队

据媒体9月16日报道,自俄军苏57战斗机再一次部署在叙利亚之后,俄军已经连续挫败三次以色列的越境空袭,有效保卫了叙利亚数量有限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不被破坏,确保了叙利亚的领空安全。俄罗斯还正式警告以色列,若再敢越境空袭,俄军将直接击落以色列的战斗机。

2、

苏57战斗机已经具备了相当的作战能力

俄军之所以有如此的底气,主要还是因为俄军的苏57战斗机已经展开了战斗部署。苏57战斗机是俄军最先进的战斗机,虽然目前的苏57战斗机还没有安装更先进的“产品30”(也就是AL41F2)发动机,但是现在的苏57战斗机已经拥有了相当的战斗能力。

3、

苏57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并不差

苏57战斗机的隐身性能虽然赶不上歼20、F35这样的第五代战斗机,但是其他苏57战斗机的其他子系统并不比这些第五代战斗机差得太远。比如苏57战斗机的雷达就采用的是俄罗斯最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凭借俄罗斯在雷达信号处理理论方面的积累,苏57装备的N036相控阵雷达在很多指标上并不比F35的APG81雷达差多少。虽然苏57在光学感知能力上赶不上F35战斗机,但是苏57在机身周围也安装了大量的雷达,同样可以实现360°的视野。事实上,苏57作为一款第五代战斗机,除了隐身性能之外,其他的指标其实都是没有问题的。

4、

俄军S400防空导弹系统

此外,俄军苏57能够多次挫败以色列的空袭,更因为背后有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坐阵。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要地防空系统之一,它集成了9M96、48N6E2、40N6等多种防空导弹,能够独立撑起远程、中程、近程以及高空、低空等三道防空网。著名的40N6防空导弹的最大射程甚至能达到400千米。苏57战斗机正是和S400防空导弹一起组建了一个严密的防空体系,才会让以强悍著称的以色列空军碰了一鼻子灰。

5、

以色列空军F35I战斗机

而以色列空军,虽然装备了先进的F35I这样的第五代战斗机,但是以色列的越境空袭行动更多的还是依赖于F35I战斗机自身的性能,尤其是隐身性能,才得以突破俄军的防空网络,实施轰炸。

6、

以色列F35I双机编队

但今天的俄军已经拥有了苏57+S400防空导弹这样的强悍防空体系,这已经是当前俄军最尖端的防空反导体系了。任何第四代战斗机,以单机或者小编队的规模撞上这样的防空体系,除了送人头之外没有别的结局。即使是以色列出动F35I战斗机试图以来隐身性能来突破俄军这样先进的体系,也不可能讨到好。因为以色列不可能将其全部防空压制作战体系搬到叙利亚对俄罗斯大打出手。这也是F35战斗机首次战败的核心原因

作者:格奥尔基大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军情解析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