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力比美国落后15年?军事专家道出真相

2019-09-15 19:15:15 作者: 燕冀解读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有美媒对外宣称,中国比美国的军力落后15年,中国再怎么追赶是无法赶上的。面对美媒的放话,军事专家陈洪一语道出了真相。陈洪表示,这是美国的两种心态在作怪。

中国军力比美国落后15年?军事专家一语道出真相,美媒终于沉默了

近日,有美媒对外宣称,中国比美国的军力落后15年,中国再怎么追赶是无法赶上的。面对美媒的放话,军事专家陈洪一语道出了真相。陈洪表示,这是美国的两种心态在作怪。一方面,中国的尖端科技的确和美国有所差距,这一点必须得承认,中国还达不到同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平起平坐的地步。但是另一方面,这是美国不服中国强大的心理在作怪。中国近几年,各种高科技武器井喷式的发展,对于中国武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式的发展,美国的内心感到了深深的焦虑,甚至是恐惧。经过陈洪的真相评说,美媒终于沉默了。

t014fbf072451838350.jpg?size=640x320

解放军演习

陈洪作为军事专家,对美媒的这一评论显得非常的客观!的确。一方面,我们应当正视差距,正视不足,不能取得一些成绩就骄傲自满,甚至是目中无人。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绝对不能悲观丧气。好像美媒所说——中美差距差15年,就真的差15年了?中国这几年所取得的军事科技的的成就是全世界所有目共睹的。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增长,感到了一种深深的忧虑。对中国军力的快速增长,美国表现出了强烈的不服。

其实,说到中美之间的军事科技差距。有一句客观的评价就是——美国有的武器,中国也有,而且某些方面还比美国的好。这的确是事实,中国某些武器装备在性能上已经超过了美国。这的确令我们国人感到骄傲。

当今世界军事大国的军力对比无疑是以下几个重点的对比。一个是空军的对比,一个是洲际导弹的对比,一个是海军的对比。在这几个方面,中美各有所长。

t01e59ed421d8b88631.jpg?size=640x334

首先看看空军,军事大国的空军对比无疑比较五代隐身机。中国除了五代机数量上不足以外,我们的五代机在各种性能参数上已经超越了美国。中国的歼20航程为6500公里,美国的F22航程仅仅2900公里。中国歼20的空空导弹霹雳15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美国的F22所使用的AIM120空空导弹,射程仅仅120公里。中美五代机性能对比一目了然。

不光五代机的性能超过了美国,中国预警机的性能也秒杀了美国,我们的空警500预警机使用数字阵列雷达,拥有470公里的探测距离,可以在空中同时探测60到100个目标。而美国的E3C预警机还停留在有源相控阵雷达阶段,雷达材料就比空警500整整落后一代。尽管E2C探测距离比中国空警500远,但探测的精度已不如空警500预警机。

在洲际导弹性能对比上,中国洲际导弹的射程已经超过美国了。中国的东风5C拥有15000公里的射程,美国的民兵3洲际导弹才13000公里。而且,中国拥有大量的陆基机动式洲际导弹,发射灵活程度高,即使面对敌人的核打击也能很好的生存下来。而美国则是清一色的发射井洲际导弹,美国洲际导弹的生存能力就比中国洲际导弹的生存能力差得多。

t01c13fce49d36f4da1.jpg?size=640x391

即使是海军,我们也有超过美国海军的武器装备。中国最新型的055导弹驱逐舰,能够搭载112个单位的防空导弹发射单元,而美国最先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防空导弹单元才94个。中国军舰的防空能力已经超过了美国!

所以,中国的军力和美国相比并不算差,在某些方面还超过了美国。当然,我们也得正视自己的差距,中国军队在信息化作战体系的建设和实战经验上和美军相比仍有差距,在先进武器的数量和某些性能上仍有差距。但是我们必须看到,这几年中国军队武器井喷式的发展已经让美国感到了焦虑。这就足以证明中国军力快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当然,必须说明的是,中国军力的快速发展绝不是为了对外扩张,中国也不会和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但是在这个豺狼横行的世界上,我们必须要有遏制战争的强大能力。才能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和大国地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快资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