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人持枪自由,为何购买防弹衣却是犯罪?

2019-09-15 18:55:51 作者: 军武视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持枪自由是出了名的,这与它的殖民拓荒历史有关,其实与其他国家相比,拥有类似殖民历史的拉美、南非、澳大利亚等地均是如此,不过澳大利亚目前正在不断的收紧这个口子,算是持枪国家中一个较好的例子,

美国人持枪自由,为何购买防弹衣却是犯罪?

美国持枪自由是出了名的,这与它的殖民拓荒历史有关,其实与其他国家相比,拥有类似殖民历史的拉美、南非、澳大利亚等地均是如此,不过澳大利亚目前正在不断的收紧这个口子,算是持枪国家中一个较好的例子,与欧洲国家相比,其实欧美有着共同的价值传统,那就是对人身、财产以及公民权利的保护,不过两者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欧洲将期望值放在了政府身上,而美国则更相信个人的自卫能力。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大约有2亿支枪散落在美国民间,这也是为何美国枪击案一直不停息的原因,每一次严重的枪击案都会增加不少民众对自由持枪的怀疑,事实上美国也曾希望用法律的形式来对枪支进行监管,但是效果一直不明显,因为宪法第二修正案允许国民持枪,所以如何在这个框架下推进工作就成了一个重要的议题。

而且在禁枪问题上,它具有相当的政治敏感性,比如克林顿执政时期,1994年其政府出台了布雷迪法案(购枪要进行背景调查),结果在当年的国会选举中,共和党直接夺取了两院的控制权;又比如200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戈尔明确支持禁枪,导致的结果便是他失去了总统宝座;很多人认为奥巴马主张禁枪,但是在其竞选总统期间,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其就一直小心翼翼的回避着这个问题,即便被问到也从来没有表露过对禁枪一事的意见。

这便是为什么美国在禁枪问题上难以前进的一些原因,至于防弹衣,其实购买防弹衣并不违法,美国相关法律规定: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拥有获得和穿着防弹衣以获得个人和专业保护。所以持有防弹衣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算是违法案件,而且美国各州对于在什么程度上是违法行为都有明确的规定,而且各州的法案也有不同之处,但大体上是大同小异的。

很多州的法律规定,任何人都可以购买和使用防弹衣,除非他/她犯有重罪;也就说在犯罪期间持有防弹衣是违法的;还有一些州有着更为明确的规定,比如阿肯色州:如果被判有谋杀罪、过失杀人罪或抢劫罪、殴打罪等甲级轻罪时是不可以持有和购买防弹衣的,否则便是犯罪。

由此可见,持有防弹衣并不是犯罪,但是如果在被判刑期间或者曾犯有重罪那么持有和购买防弹衣便是犯罪,总之,要持有防弹衣最好是没有过往罪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