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30秒击落入侵目标 歼10实战过程公开

2019-09-09 20:46:14 作者: 格奥尔基大叔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权威媒体央视播放了一则名为《我们站立的地方》的纪录片,在纪录片的第六集《武辉:云岭红鹰飞》中,解放军空军的歼10战斗机仅用30秒钟的时间,就发射空空导弹成功击落了外军入侵我国国境的侦察气球,表现十分优秀。这是歼10C战斗机自服役以来首次能够确认的实战战果。

30秒击落入侵目标,歼10实战过程公开,新型导弹表现不俗

111

歼10C战斗机起飞拦截不明飞行物

近日,权威媒体央视播放了一则名为《我们站立的地方》的纪录片,在纪录片的第六集《武辉:云岭红鹰飞》中,解放军空军的歼10战斗机仅用30秒钟的时间,就发射空空导弹成功击落了外军入侵我国国境的侦察气球,表现十分优秀。这是歼10C战斗机自服役以来首次能够确认的实战战果。

112

歼10C战斗机挂在实弹准备起飞

在视频中,解放军空军某部接到了突发不明空情的指令,于是派出武辉驾驶一架歼10C战斗机紧急升空查证。经过紧张的爬升,武辉在距离目标30公里左右的地方发现目标,并确认了目标是一枚有动力的无人侦察气球,对中国的空防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在上级指令下,武威发射了一枚霹雳10空空导弹,成功将其击落。

113

侦察气球是十分廉价的侦察设备

气球虽然是一种十分古老的航空器,但是由于其低成本和近乎无限制的滞空时间,一直都世界各个军事大国用来侦察气象、地面情报的重要手段,也是和平时期渗透对方国家获取情报的方式之一。因此,严防和击落每一个国外侦察气球,是每一个国家保护自己领空安全和军事机密的重要的手段。

114

霹雳10导弹比侦察气球贵多了

虽然气球的价格很低,击落这样的目标动用昂贵的霹雳10空空导弹似乎有点“不划算”,但实际上,在这一次的实战中,歼10C发射霹雳10空空导弹击落气球,无论是对于歼10C来讲还是霹雳10导弹来讲,都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因为这表明了歼10C和霹雳10导弹的表现都十分优秀。

115

歼10C发射霹雳10导弹攻击目标

首先,气球在雷达波段和红外波段都是一个典型的低可探测性目标,即使安装了动力装置也是如此,像侦察用的气球,它的雷达反射面积甚至能和B2轰炸机这样的隐身目标相当。因此,歼10C战斗机能够在30公里的距离上发现和跟踪这样的气球,证明了歼10C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系统有着极为优秀的性能,具备发现和锁定低可探测性目标的能力。

116

挂载霹雳15和霹雳10的歼10战斗机

最后,而歼10C是在30公里外发射霹雳10导弹击落气球的。作为一款使用红外成像制导的空空导弹,霹雳10能够在30公里外发现和锁定一枚小小的气球,证明霹雳10导弹的导引头性能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平,就算是美国、日本这样的红外器材大国也不遑多让。而霹雳10作为一枚格斗弹,能够击落30千米外的目标,证明霹雳10空空导弹的射程已经达到了像R77、米卡这样的中距空空导弹的水平,这将大幅度提高解放军争夺制空权的能力,掀开解放军空军未来空战的新篇章。

作者:格奥尔基大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军情解析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