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波兰发布"潘多拉"演习照片 新型步枪成为主角

2019-09-08 11:0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波兰国防部发布了一组“潘多拉2019”演习的照片。照片中,波兰士兵使用的是最新型“Grot”自动步枪,该枪2017年11月30日正式列装。

波兰发布“潘多拉”演习照片 新型步枪成为主角

近日,波兰国防部发布了一组“潘多拉2019”演习的照片。

112

照片中,波兰士兵使用的是最新型“Grot”自动步枪,该枪2017年11月30日正式列装,口径5.56×45mm。“Grot”的含义为矛头或箭头,是波兰军官和抵抗领导人斯特凡·罗克奇将军(Stefan Rowecki)的代号,二战中他与入侵波兰的纳粹德国占领军作战。因此这款步枪以“Grot”命名,对于波兰有着很强的历史和民族意义。

113

“Grot”在研制过程中一直使用MSBS项目代号,即“模块化轻武器系统”,2009年首次公开亮相。研制过程中,共有两款结构完全不同的样枪,分别为有托和无托构型。

114

最终,波兰选择了有托型,并命名为“Grot”列装波兰陆军。从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到“Grot”的折叠枪托细节,这种枪托还可以伸缩,贴腮板也能够调整高低,以适合士兵不同的操作需要。

115

“Grot”采用模块化设计,下机匣两侧都有保险和弹匣卡笋,满足左右手操作需求。

116

从波兰士兵的臂章上可以看出,他们是空降部队。由于任务的特殊性,他们对轻武器的要求更高。之前装备的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步枪,无法满足现代条件下的作战需要。

117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照片中的“Grot”步枪都没有配备光学瞄准镜,而只是使用了折叠机械瞄准具。护木和上机匣顶部的全长度皮卡汀尼导轨可以满足串联使用瞄准镜的需要,如今却空空如也。这可能是装备列装的问题,法军刚刚换装HK416F系列步枪,同样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118

在照片中还能看到一位女兵,据统计波兰女兵占到全国武装力量的2.3%,这个数据还在上升,可以说女兵正在波兰军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hawk26讲武堂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