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飓风围困3艘美国航母 白宫已下令全力救援

2019-09-06 11:01:10 作者: 雷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有3艘航母被困港中,全体舰员弃舰逃离,白宫下令进行全力救援。原因是美国“多利安”5级飓风来袭,这是30年以来美国遭遇的最强飓风。

5级飓风围困3艘美国航母 白宫已下令全力救援

111

美军航母正在维修被困港中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当前有3艘航母被困港中,全体舰员弃舰逃离,白宫下令进行全力救援。原因是美国“多利安”5级飓风来袭,这是30年以来美国遭遇的最强飓风。

112

“波塞冬”P-8A反潜机大批撤离

被称为“全球风王”的多利安飓风,风速最高可达285公里/小时。美国海空军再次展开令人喜闻乐见的“大逃亡”,一年一度的行动,几乎成了美军的例行性动作。早在8月31日,美国有9架“波塞冬”P-8A反潜机就从杰克逊维尔空军基地编队“逃亡”,飞越1500公里,到达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海军航空站进行避难。驻扎在佛罗里达州的美国海军航空兵,也开启一路向西的旅程,到达中西部航空基地避难。当然,驻扎在佛罗里达的州的海军导弹驱逐舰身形矫健,悉数提前开溜。

113

福特号航母正在维修

美军航母这次也受到飓风影响,想必损失会比较大。诺福克基地相对比较惨,有两艘航母停在港内不能动弹。因为配电系统出了问题,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动弹不得。同样因为升降机问题严重,以及动力系统正在维护,美军福特号航空母舰想出港恐怕也不一定能成行。虽然华盛顿号不在诺福克基地,但是它所在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造船厂,也会受到飓风波及。维修的船员们已经将航母用缆绳加固,但是船员们却不得不撤离,因为飓风的破坏会导致人员伤亡,还是及早撤离的好。

114

美军F22曾遭飓风破坏损失巨大

看似完美的“大逃亡”,其实是攒了多年的经验得来的“成果”。此前美军奉为“国宝”的F22战机,多次受到洪水和飓风影响。就在去年,美国佛罗里达州有22架F22战机受到四级飓风“迈克尔”的影响,被破坏严重。其中4架F22战机修复了一年才修好。此次“多利安”5级飓风,让美军吸取了教训,150多架战机做鸟兽散,提前飞离飓风将要肆掠的地方,避免了不小的损失。

114

115

日本大地震时战机被毁

无独有偶,大自然的威力是无穷的,再先进的武器,遇到自然灾害,也难以抵抗。2011年日本大地震时,日本空中自卫队有100多架战机在这场灾难中变为废铁,18架F-2B战机直接被海啸冲走,剩下6架也被水浸而损失严重。不算其它的,就只是战机维修费,日本就付出了7亿美元以上的代价。

116

飓风曾重创美军舰队

其实早在1935年,日本第四舰队在海上举行军事演习时,就遇到了台风。但是,日本军官根本没有领教过台风的厉害,指挥第四舰队战舰进入台风圈,结果日本大量战舰被毁,战舰和人员损失都超过一半。美国有名的哈尔西将军,一直以强悍风格闻名。在一次指挥作战中,率领38个特遣队共7艘大型航空母舰,外加8艘大型战舰以及100多艘小型舰艇进入台风圈。即使如此强大的舰队,最终也无法全部回来,损失巨大,最终哈尔西被军事法庭审判。不过,法庭以哈尔西得到的情报有误为由,并未对这位军官问罪。自然灾害在近些年已经给美国至少带来了上千亿美元的损失,本次“多利安”飓风来袭,想必会对美军的3艘航空母舰再次造成不小的破坏。

作者:雷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器次元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