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空军司令驾驶米格21视察前线遭枭龙拦截

2019-09-06 10:37:00 作者: 兔子蹬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空军司令达诺阿奔赴了接近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前线机场,驾机进行模拟空战和对地突袭训练。据悉,达诺阿驾驶的是一架双座米格-21战斗机,在飞行中一度逼近巴基斯坦边境。巴基斯坦空军出动了至少两架JF-17枭龙战斗机对印度的米格-21进行了升空拦截。

印空军司令驾驶米格21视察前线 遭2架“枭龙”拦截

111

阿比南丹和达诺阿共同驾驶米格-21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9月3日报道,在当前印巴局势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印度空军司令达诺阿奔赴了接近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前线机场,驾机进行模拟空战和对地突袭训练。据悉,达诺阿驾驶的是一架双座米格-21战斗机,在飞行中一度逼近巴基斯坦边境。据印度媒体称,巴基斯坦空军出动了至少两架JF-17枭龙战斗机对印度的米格-21进行了升空拦截。

112

印度的米格-21仍然是其主力

印度方面称,达诺阿视察的空军基地是位于西北旁遮普邦的伯坦果德空军基地。更为有趣的是,达诺阿甚至叫上了在今年二月印巴空中冲突中被巴基斯坦击落并俘虏的印度空军米格-21飞行员阿比南丹,让他坐在飞机后座与他一起飞行。尽管在全世界看来,阿比南丹被巴基斯坦的JF-17战机击落并俘虏是一个耻辱,但是印度方面坚称阿比南丹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F-16,并被印度人民奉为英雄。事实上,经过美国的事后核查,巴基斯坦的F-16在那次空战中无一损失,巴方甚至都有可能没有在那次空战中派出F-16。

 113

今年年初被巴基斯坦俘获的阿比南丹

对于印度空军这种司令员亲自驾机挑衅的行为,巴基斯坦方面自然不能容忍。尽管印度已经有大量的苏-30MKI和幻影-2000这种三代机,但是米格-21在印度空军中仍然占有重要地位。不过还有一点就是印度方面一直瞧不起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斗机,认为其不过也是米格-21歼-7的改进型。所以印度仍然在前线机场部署米格-21以应对JF-17,而且常常打头阵。不过自大的印度人在今年二月份的印巴空战中吃了大亏,巴基斯坦方面宣布枭龙战机击落了一架可以确定战果的米格-21,也就是阿比南丹驾驶的那一架,甚至还宣称了击落了一架无法确认战果的苏-30MKI战斗机。这是JF-17在实战中首次击落战斗机。

114

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

事实上,JF-17只能说有一定的歼-7血统。80年代的中美蜜月期的时候,曾经有过研制SUPER 7,也就是超级歼-7(简称超7)的计划。超7项目失败后,中国航空工业在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在俄罗斯米高扬设计局的帮助下,成功研制出了FC-1枭龙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将其称其为JF-17雷电战斗机。可以说,枭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第三代轻型战斗机。第三批次枭龙更是安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以挂载中国现役最先进的空空导弹霹雳-15,其性能不输美国最新的AIM-120C,从此迈入了三代半战斗机的门槛。所以说,在空战中,枭龙战机可以完全压制米格-21,甚至和苏-30MKI这种第三代重型战斗机打的有来有回。

115

印度空军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苏-30MKI

印度空军司令此次驾驶米格-21,主要还是为了展现一个进攻的姿态,并且重新给予印度空军米格-21的飞行员信心。印度大量的米格-21仍然将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并将再次与巴方的JF-17正面交锋。不过这并不能改变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可以牢牢掌控印巴冲突制空权的现状。

 116

印度空军已经采购了法国阵风战斗机

印度想要完全夺取制空权,在与巴基斯坦的小规模冲突中是很难做到的,只有扩大战场,才能让印度大量的比巴基斯坦先进的装备展现出战斗力。但是那样又很难收场。印度现在面对此次印巴冲突,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上不去又下不来台。估计此轮印巴冲突会草草收场。

作者:兔子蹬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兵器次元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