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驻德美军演练反伏击作战 21国5000兵力参演

2019-08-25 10:4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来自21个国家的5000名官兵参加了此次为期4周的代号“联合决心-12”多国联合军演,旨在训练和提高参演部队面对危机(巷战伏击)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驻德美军演练反伏击作战 21国5000兵力参演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称,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霍恩费尔茨“多国联合战备中心”内,一队美军宪兵在进入一座“欧洲小城”时,突然遭到多股“敌军”火力伏击,场面酷似实战。实际上,这是代号“联合决心-12”多国联合军演中的一幕训练场景,来自21个国家的5000名官兵参加了此次为期4周的联演,旨在训练和提高参演部队面对危机(巷战伏击)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参演部队所面对的“假想敌”不仅配备有最新式的武器装备,而且会采用多种“可怕”的伏击战术。

其中一支“假想敌”部队由30名美军和波黑士兵扮演,其在等待美军进入小城“伏击圈”前,先劫持了一辆民用大巴,还将平民作为“人盾”吸引美军注意力,之后将主力隐藏到路旁建筑物中,静候“猎物上钩”再猛烈开火。

参演的美陆军第1步兵师士兵在“欧洲小城”内演练反伏击作战。(美国陆军官方网站)

参演双方都使用“激光模拟交战”系统,借助激光和空包弹来模拟实战开火及判定是否目标命中。

一些“假想敌”在“同伙”开火吸引“上钩”的美军士兵注意力的同时,还秘密接近并爬到美军悍马军车和装甲车上,透过车窗向车内投掷“手榴弹”。

遭“伏击”的美军部队尝试逃离“伏击圈”,并寻找隐蔽地点以重整态势发起反击,但他们发现周围的街道都变成了“雷场”(“假想敌”提前布设了大量地雷)。

一名美军士兵在“悍马”车队遭伏击后,朝“敌军”开火射击。(美国陆军官方网站)

一位名叫斯考蒂的美军上尉在试图救援“受伤”同伴时,被敌军“火力”击中倒地。他后来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们最初收到的情报是敌军正朝(我们所在的)这边袭来,但并不清楚他们实际已经将整个小城占领,并变成一座要塞来等我们上钩。”

“假想敌”利用多重火力把大多数美军围困在小城中心,并呼叫炮兵火力将之“一网打尽”。然后,其又将另一批接到呼救信号的美军车队引入同一“伏击圈”后,继续“围点打援”。

负责充当“假想敌”战术顾问的美军上尉亚历山大·赫伯特介绍说:“我们故意将训练难度调至接近实战的水平,尽可能地利用各种方式来考验他们(参演部队)的应变能力。特别是还增加了平民这一干扰因素,令参演部队的训练难度进一步提升。”

美军高级心理战教官、斯图尔特·加兰哈尔少校介绍说:“在实战环境下,参战部队不仅要面对敌我两军的士兵,还要考虑如何处置遗留在战场上的平民。”

此次参演的美军部队包括驻扎在美国堪萨斯州赖利堡的美陆军第1步兵师下辖的第1装甲旅战斗队以及第1战斗航空旅。(编译/黄晋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