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出口10亿美元的导弹 让美国失去百亿大单

2019-08-24 16:59: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将拒绝向土耳其出口爱国者防空导弹。按照华盛顿的说法,美国一直在提醒如果土耳其购买俄军武器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现在条件已经满足撤回向土耳其出口爱国者防空导弹条件。

俄罗斯四两拨千斤:出口10亿美元的导弹 就让美国失去百亿大单

利刃/纵横论

国际军售的水很深是公认的事实,通过一起军售交易甚至能够影响国家之间的关系,俄土之间的防空武器交易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由于安卡拉方面坚持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系统,导致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受到严重的损害,而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合作却急剧升温。现在俄军防空系统已经正式部署于土耳其,美国想要阻止土耳其购买俄军武器的意图已经失败,而最新的消息传来,俄罗斯再胜一局。

null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3日消息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将拒绝向土耳其出口爱国者防空导弹。按照华盛顿的说法,美国一直在提醒如果土耳其购买俄军武器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现在条件已经满足撤回向土耳其出口爱国者防空导弹条件。

null

美国做出这样的表态,可以认为是华盛顿在与莫斯科竞争安卡拉的过程中,又遭遇了一次新的失败,而且这个失败绝对是耻辱性的。现在的实际情况是,俄罗斯仅用价值为10亿美元的军事交易,成功的打垮了美土上百亿美元的军事合作。土耳其购买的俄罗斯防空系统总价值为10亿美元,但是由于此举表示出的与俄罗斯合作的态势,以及对美国旨意的顽抗,使得美国方面一再出台对土耳其的遏制打击政策,包括拒绝出口F35。原本土耳其要购买上百架F35战斗机,现在这比庞大的军售交易前途未卜,而美国此时宣布禁止出口爱国者防空系统,更是表明美军在土耳其市场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失败。

null

原本土耳其要购买大量的美军爱国者防空系统,这笔军售交易的价值将会超过25亿美元,而加上原本要购买的上百架F35战机,应该有上百亿美元因为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而被取消。即使只算经济上,美国在这一轮的较量中也吃了大亏,更重要的是随着美国武器在土耳其的份额一步步的减少,土耳其势必与俄罗斯方面加强军事合作,这会导致在外交和政治上俄土两国越走越近,而美土军事联盟则会受到进一步的削弱。在中东问题上,土耳其的态度恐怕会进一步的偏向俄罗斯阵营,而俄土双方在叙利亚北部的行动,已经表现出了这个趋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利刃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