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要求安理会讨论美导弹 美防长:试射针对中国

2019-08-23 09: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并于上周日试射一枚陆基巡航导弹后,中国和俄罗斯在周四要求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指称这是“对国际和平和安全的威胁”。

中俄要求安理会讨论美导弹计划 美防长:试射针对中国

中俄要求安理会讨论美导弹计划 美防长:试射针对中国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并于上周日试射一枚陆基巡航导弹后,中国和俄罗斯在周四要求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指称这是“对国际和平和安全的威胁”。

作为一次罕见的举动,中俄两国周四要求15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会面,讨论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官员关于计划开发和部署中程导弹的声明。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裁军事务高级代表中満泉将就会议做简报。

上周日,美国防部在加州尼古拉斯岛试验场进行了一次“战斧”巡航导弹地面发射试验,导弹攻击了500公里外的目标。这是美国退出1987年与苏联签署的《中导条约》后进行的首次试射。

在美国退出INF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曾立即发表一份强硬声明称,他希望“更早而不是更久之后”在亚洲看到地面发射中程导弹。

北京立即警告潜在的美国导弹部署地,如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谨慎行事”,不要允许在其领土上使用此类武器。

对于中国和俄罗斯而言,上周日的导弹试射是美方最新的挑衅行为,华盛顿已经誓言要在亚太地区部署新的导弹。 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公开攻击同为安理会常任美国是不寻常的。此举旨在向其他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发出一个信息,他们不应该部署任何新的美国导弹系统。

美国防部长:试射导弹针对中国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三接受Fox新闻采访时暗示,周日的导弹试射是在向中国,而不是向俄罗斯或朝鲜发出信号。

中俄要求安理会讨论美导弹计划 美防长:试射针对中国_图1-4

“我们希望确保,我们通过拥有能够打击中程范围的能力,以在需要的时候有能力震慑中国的不良行为。”他说。

埃斯珀还说,中国是该部门的头号优先事项。他说,从长期看,中国是比俄罗斯更大的威胁,因为其的经济实力、政治力量和野心。

“他们自海湾战争以来就开始研究过我们。他们研究了我们并了解了我们如何使用武器,我们的学说。”他补充表示,五角大楼正在正在“非常谨慎地”观察,中国“显然正在专业化,和扩大军队的能力,以把美国推出舞台。”

《中导条约》是1987年美国和苏联签署的,其规定禁止发展和部署射程500至5000公里的陆基导弹,不论导弹是携带核弹头还是常规弹头,不论其属于巡航导弹还是弹道导弹。美国和俄罗斯多年来一直互相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美方退出《中导条约》以及新近的试射活动引发了对于新一轮军备禁赛、军事对抗升级,进而影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的担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