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歼10C空警500赴泰国!我空军成体系出国参加联演

2019-08-22 11:54: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解放军官方21日证实,中国空军多架战机近日飞抵泰国乌隆空军基地,参加中泰空军“鹰击-2019”联合训练。其中解放军新型主力战机歼-10C是首次参加中泰空军对抗联训,并有随行的空警-500预警机提供支持。

歼10C空警500赴泰国!我空军成体系出国参加联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解放军官方21日证实,中国空军多架战机近日飞抵泰国乌隆空军基地,参加中泰空军“鹰击-2019”联合训练。其中解放军新型主力战机歼-10C是首次参加中泰空军对抗联训,并有随行的空警-500预警机提供支持。中国空军成体系出国参加对抗演练,受到外界极大关注。

近年来,中泰空军开展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2015年、2017年和2018年,中泰空军在泰国相继举行“鹰击”系列联合训练。据英国《空军月刊》报道,一名泰国“鹰狮”战机飞行员表示,“中国派出最优秀的飞行员”,这些飞行员比泰国遇到过的所有西方飞行员“都要出色”。

1、

中国空军的歼-10C战斗机

从参演阵容来看,解放军空军曾先后派出歼-11A、歼-10A战斗机赴泰国参训,对阵泰国空军装备的瑞典造“鹰狮”战机(下图)。今年,参加“鹰击-2019”联训的部队出动了歼-10C战机、空警-500预警机、歼-10S双座战机。泰国空军也出动“鹰狮”战机和“萨博-340”预警机,双方参演阵容都非常强大。

台湾《中国时报》网站认为,以往的“鹰击”联合训练中,解放军的歼-11A机动性强,但航电系统相对落后;歼-10A使用机械扫描的脉冲多普勒雷达,机动性与航电性能与泰军“鹰狮”持平,因此互有胜负。而这次出动的歼-10C战机在性能上可以压制泰国空军“鹰狮C/D”战机,因此“这次训练歼-10C胜算极大”。

2、

泰国空军的“鹰狮”战斗机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从联合训练的科目看,中泰空军以往进行的主要是单一机型联合训练,技战术交流围绕战斗机模拟空战展开,主要是战斗机个体间的对抗。而这次双方各自出动预警机居中指挥,意味着双方联合训练将升级到空战体系对抗的新高度,训练科目将向空战指挥、编组对抗、电子攻防等高层次训练水平拓展,能在更大的广度和深度上体现出双方的真正实力。

值得关注的是,泰国空军长期执行北约空中预警指挥体系,在训练方式、作战思路、战术风格等方面都有独到之处。解放军空军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外军事交流力度,可以通过中俄“航空飞镖”、中泰“鹰击”、中巴“雄鹰”等联合军演,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接触不同的技战术,达到学习借鉴、交流互动、训练提高的目的。▲ (石留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