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加入美海湾“护航”行动

2019-08-21 18:15: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冷对”美国派舰船到霍尔木兹海峡参加护航行动的要求后,澳大利亚21日突然转变态度,宣布加入美国的海湾“护航”行动。

态度反转!澳大利亚宣布:加入美海湾“护航”行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冷对”美国派舰船到霍尔木兹海峡参加护航行动的要求后,澳大利亚21日突然转变态度,宣布加入美国的海湾“护航”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早上宣布,该国将派遣一艘护卫舰和一架侦察机前往海湾地区,以支持华盛顿在霍尔木兹海峡所谓的“护航”行动。

(RT报道截图)

“政府已经决定,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并作出贡献,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莫里森说,“(但)我们的贡献范围有限,而且时间也有限。”

自伊朗扣押一艘英国油轮之后,美国一直游说盟友组成护航舰队,不过主要护航行动将由盟友执行,美国主要向盟友提供情报信息。上月末,英美等国在巴林开会讨论组建联合舰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护航”的计划。美国还以书面形式向德国和其他盟国提出了这一要求。早前,德国明确拒绝加入“护航”行动。澳防长雷诺兹8月4日曾说,“美国提出的要求非同小可而且非常复杂。这正是我们目前为何正非常慎重考虑该要求的原因,”澳方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