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歼-20现实威力让台、美及盟友感到意外

2019-08-20 20: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不久前有关首批歼-20第五代战机出现在解放军空军东部军区的消息被许多观察员视作为这些战机或被用于加强对台施压的征兆。台湾海峡军事紧张局势的确越来越严重,但在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看来,也许没必要期待这些战机会很快出现在台岛周边的上空。

1、

歼-20的现实威力将让台湾及其美国盟友感到意外

不久前有关首批歼-20第五代战机出现在解放军空军东部军区的消息被许多观察员视作为这些战机或被用于加强对台施压的征兆。台湾海峡军事紧张局势的确越来越严重,但在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看来,也许没必要期待这些战机会很快出现在台岛周边的上空。

目前正在有计划地在主要方向部署第五代战机,军人将学会对它的操纵。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解放军才会派出这些飞机在台湾周围上空巡逻。届时战机很有可能将携带龙伯透镜围绕台岛进行训练飞行。龙伯透镜这种特殊设备能人为地增加其雷达的能见度。其目的是隐藏隐形战机的现实指数,而隐形战机对于雷达来说看起来像第4代的普通战斗机。j-20的真实隐形程度仍然是一个谜。

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不久前开始批量生产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三国都在生产类似战机。然而有关中国和俄罗斯飞机的信息仍然属于秘密。美国公布了很多有关使用F-22和F-35的信息。

例如,最近公布的美国空军状态的数据显示,在所有美国战机中这些飞机的任务能力率最低(2018年--F-22为51.74%,F-35为49.55%)。人们还知道,最初几年生产的战机有大量缺陷,且不能以合理的价格被消除,因此它们的任务能力率将永远是有限的。此外,即使战备完好的飞机一昼夜出行次数也少于第四代战机,且在使用模式方面也有大量局限性。

这还是美国,是个世界技术引领者和最先开始生产第五代战机的国家。 不妨做这样的假设,中国飞机正在经历众多类似的问题,但很有可能问题会更严重,因为该计划尚处于较早阶段。目前还应假设,一旦发生武装冲突,解放军执行主要任务的最有效的战机,应是相当可靠并被军人掌握的升级版第四代机器,如J-10C、J-16以及J-11B的改进版。

学会熟练操作J-20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现在最重要的是获得使用它的经验,同时在防空导弹部队和歼击航空部队的作战训练中使用隐形战机,做好随时击退美国空军类似飞机的攻击。 

为了让此款战机对台湾构成现实的威胁,很有可能还需一段时间,虽然这一时刻当然迟早会来。届时歼-20的现实能力,对台湾空军及其美国盟友来说,将是一个意外。中国未必会提前亮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