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推进80亿对台军售 北京强烈回应:后果自负

2019-08-17 21: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华盛顿邮报》周四引述匿名美国官员以及其他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日前通知国会,正在推进总值80亿美元的F-16战斗机对台军售案。这被视为是近年来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对台军售,也是一个多月来,美国第二次推动对台军售。对此,北京周五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华盛顿提出严正交涉。

美推进$80亿对台军售 北京称将作强烈回应后果由美方自负

美推进$80亿对台军售 北京称将作强烈回应后果由美方自负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华盛顿邮报》周四引述匿名美国官员以及其他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日前通知国会,正在推进总值80亿美元的F-16战斗机对台军售案。这被视为是近年来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对台军售,也是一个多月来,美国第二次推动对台军售。对此,北京周五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华盛顿提出严正交涉。

据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和其他熟悉交易的消息人士说,虽然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川普政府仍在继续推进对台湾进行总价值80亿美元的F-16军售计划。美东时间周四晚间,政府已经通知国会,将会把军售交易清单送审。美国国务院也告知国会,他们会在周五将军售计划以非正式方式递交给国会。

这项审查工作将交由参众两院各自的外交关系委员会进行,而这两个委员会预计不会对军售案提出反对。

报道称,这将是多年来美国对台最大和最重要的一笔军售。 相关报道并没有提及川普政府的F-16军售案所涉及的战机数量,但台北此前曾向华盛顿提出购买66架F-16战机的要求。

今年7月初,美国国务院刚刚批准了川普政府任内第四次对台军售。这笔价值22亿美元的军售涉及108辆“M1A2T 艾布兰”(Abrams)坦克、250枚刺针飞弹(Stinger Missiles)和相关设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五应询时回应称,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就有关动向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华春莹说,必须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要求美方充分认清有关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得向台出售F-16V战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中方必将作出强烈回应,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另外台北周五表示,与华盛顿的关系紧密友好;向美方正式提出采购F-16V战机的“需求信函”后,持续就该案与美方保持密切协调联系,对该案进展审慎乐观。

这次军售案推进消息正值美中贸易摩擦升温之际。川普近期宣布从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随后又在本周宣布推迟对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部分商品的关税加征致12月中旬。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