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国产苏30成本比进口高近一倍 工厂临倒闭

2019-08-17 11:2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国产苏-30MKI战斗机的任务将在明年3月完成,而到时如果没有新的订单,位于纳西克的工厂可能会关闭,400家当地供应商也将会被迫停工。

印国产苏30MKI成本比进口高近一倍 工厂面临倒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印度国产苏-30MKI战斗机的任务将在明年3月完成,而到时如果没有新的订单,位于纳西克的工厂可能会关闭,400家当地供应商也将会被迫停工。

据《防务新闻》网站8月16日报道,印度一家苏-30MKI战斗机制造厂可能在2020年3月关闭,据该公司高管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这将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约400当地供应商因缺少零部件订单而关门大吉。

1、

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

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将在明年3月前完成剩余8架苏-30MKI战斗机的生产。这位高管称,如果没有新的订单,印度中部纳西克工厂的生产制造设施可能会关闭。印度商会联合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接到新的订单,当地400架供应商也可能面临关门,这些供应商为每架苏-30MKI战斗机生产约6000个零部件,价值1250万美元。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每年大约制造12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该公司预计在2020年3月前完成272架苏-30MKI战斗机的交付。每架苏-30MKI战斗机由该公司以7030万美元的价格在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的许可下进行生产制造。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另一位高管表示,印度空军和国防部已经收到正式请求,要求他们再订购72架国产的苏-30MKI战斗机,总价约为50亿美元,但印度政府尚未作出决定。

2、

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

一名印度空军的高级官员表示,作为对过去20年苏-30MKI战斗机失事数量的补充,印度空军只能订购18架该型战机。由于国产苏-30MKI战斗机价格昂贵,印度空军并不急于大规模订购新机。这位空军高官还说:“每架国产苏-30MKI战斗机的成本约为7030万美元,而由俄罗斯提供一架的成本却只要4215万美元。”

印度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上月试图向印度政府施压,要求印度军方向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再订购72架苏-30MKI战斗机,但印度空军并不愿意订购如此大数量的该型战机。

印度空军一名退休的指挥官说:“印度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没有实现完全国产化,只有51%的零部件是在印度生产,剩余的49%仍需要俄罗斯方面供应。”他还表示,苏-30MKI战斗机的大部分原材料都是来自俄罗斯,包括钛钢板、锻造部件、铝合金管板材以及螺母、螺栓、螺钉等技术含量的产品。在零部件组装、稀有材料制造、后勤保障和检修维护方面,印度一直依赖俄罗斯。

3、

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