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将于数月内试射中远程导弹 中俄表态

2019-08-04 21:19: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政府多位官员确认,美国自2号起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并将于数月内试射中远程导弹,并在数年内完成部署。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失效,并强调失效原因在于美国首先退出。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严重的错误。

美国将于数月内试射中远程导弹 中俄外交部同日表态

央视网消息:美国政府多位官员确认,美国自2号起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并将于数月内试射中远程导弹,并在数年内完成部署。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失效,并强调失效原因在于美国首先退出。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严重的错误。

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中导条约》失效后,美国政府应当为全球安全局势恶化负责,俄方敦促美国政府采取更为负责任的态度,俄罗斯方面仍愿意与美国就恢复信任和维护国际安全进行平等对话。

塔斯社2号援引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的话说,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对国际战略安全形势造成最消极的影响。美国采取破坏一系列重要军备控制条约的措施,试图在军备领域创造领先优势,但这不仅不利于国际战略安全形势,最终还将损害自身利益。

里亚布科夫还说,美国一些人士已经误入歧途,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对其他国家施加军事压力得到预期结果。这反而会令对抗形势更为严峻,并开启新一轮军备竞赛。

对于美国于8月2日退出《中导条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退出《中导条约》深感遗憾,并坚决反对。

华春莹表示,退出《中导条约》是美国无视自身国际承诺,奉行单边主义的又一消极举动,其真实目的是自我松绑,谋求单方面军事和战略优势。如果美国退出条约后恢复中导研发和部署,将严重影响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加剧紧张和不信任,冲击现有国际核裁军和多边军控进程,威胁有关地区和平与安全。

华春莹表示,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对美退约的严重后果保持清醒认识,防止美国以任何借口转移视线,推脱自身在核裁军方面的特殊优先责任。同时,我们敦促美方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损害别国安全利益的举动,而是履行一个大国应尽的责任,与国际社会一道,切实维护全球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