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戈尔巴乔夫回应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

2019-08-03 08:48: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8月2日正式退出《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此举引发世界舆论的广泛关注。对于美国的举动,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当天做出回应,称此举将会破坏国际安全。

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当天 戈尔巴乔夫回应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8月2日正式退出《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此举引发世界舆论的广泛关注。对于美国的举动,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当天做出回应,称此举将会破坏国际安全。

111

(戈尔巴乔夫。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戈尔巴乔夫2日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对欧洲安全及国际安全体系造成毁灭性打击。他说,“条约的终止对于国际社会几乎没有好处,这一举动不仅损害了欧洲的安全,而且破坏了整个世界的安全。”

112

(RT报道截图)

戈尔巴乔夫称,此前,他曾寄希望于华盛顿能够改变决定。但是,华盛顿不仅没有改变决定,还在宣布暂停履行条约义务的6个月后,正式退出《中导条约》。除此之外,华盛顿还指责俄罗斯研发导弹的行为违反了条约内容。

对于美国的指责,莫斯科予以否认,并指责华盛顿才是没有遵守协议的一方。报道称,俄罗斯认为,将美国的反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欧洲,令发射中程核导弹非常容易实现,此举是对条约内容的侵犯。

“我们的合作伙伴身上本来还有些希望,很不幸的是,这些希望都没有实现。我认为,现在我们都可以看出,战略安全已经受到了打击“,戈尔巴乔夫说,“美国的这一举动将引发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及混乱发展”。

美苏关于《中导条约》谈判开始于冷战重新加剧的20世纪80年代。经过多年谈判,美苏两国于1987年签订《中导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为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此后,美苏两国共销毁近2700枚受条约限制的导弹。

特朗普政府今年2月宣布启动退约进程,不少学者指出,美国退约的根本目的是给自己发展中程导弹松绑,加强自己的战略威胁力量。然而,为了掩饰自己的“小九九”,美国一面责怪俄方违约在先,一面又称其他国家拥有陆基中导系统却不受制约,处心积虑给自己的退约“找理由”。

8月2日,美国正式推出《中导条约》。由于这一条约是欧洲乃至全球安全的重要支柱之一,美国的退约之举令全球军控处于危险边缘,有可能严重影响世界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