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大陆两则航行警告 吓得台"国防部"三天连发声

2019-07-30 18:45: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海事局在28日和29日先后发布两则航行警告,称解放军将在东海与南海相关海域举行军事活动。这两则航行警告在台湾岛内引发了巨大反响,台湾“国防部”从28日至今天连续三天发声,确保地区安全,吁请台湾民众放心。

2、

解放军在东海,粤东演习区域

大陆两则航行警告 吓得台“国防部”连续三天发声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中国海事局在28日和29日先后发布两则航行警告,称解放军将在东海与南海相关海域举行军事活动。这两则航行警告在台湾岛内引发了巨大反响,台湾“国防部”从28日至今天连续三天发声,确保地区安全,吁请台湾民众放心。

台湾当局究竟紧张什么?台湾为什么在批评大陆演习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同时自身又大搞演习,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出于什么目的?相关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这只能说明台湾当局自己心怀鬼胎,是其心虚胆怯的表现。

与其它众多航行警告一样,这两则航行警告只给出了四点连线的演习区域。排除台风影响,每年七八月份都是解放军进行海上军事训练和演习密集期。中国国防部在7月中旬已就东南沿海演习做出公告,称解放军位东南沿海等海空域组织演习。

就这两则航行警告,台湾“国防部”28日回应称,台军将运用情监侦作为,能够充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实时应处,确保台湾安全与区域稳定,吁请台湾民众放心。29日,台湾“国防部”再度呼吁,台军将妥慎应处,维护台湾安全,确保区域稳定,吁请民众放心。在当天的同一则新闻稿中,台湾“国防部”还否认了此前媒体关于“此次演习部分超越海峡中线”,“辽宁号可能穿越台湾海峡进行军事活动”的报道,并称“容易造成民众疑惧与社会不安”。30日,在台湾“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台“国防部”情报次长陈国华再次强调,台军会审慎戒备,确保地区安全。

截止目前,大陆官方并没有就在东南沿海进行的演习释放更多信息,比如规模、兵力、演习科目都没有对外公布,但为什么台军一连串的应对仿佛如临大敌?一位观察人士认为有两点原因,“首先,在七月初的时候中国国防部就已经提前通报解放军将要进行一次演习。这体现出解放军以强大军事实力为后盾的战略自信,说明解放军是说话算数的。同时,这也是对解放军战斗力的实战化检验。”其次,此次演习从预报到进入实施阶段皆对“台独”分子形成了心理震慑。从航行警告发布的时间、地点可以做出分析,此次演习总共5天持续120个小时,南北两翼同时进行。演习的针对性很强,“台独”分子不能不害怕、不恐慌。此外,官方多次表态,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与此同时,29日台湾“国防部”一方面批驳演习“无助于两岸和平发展,更严重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另一方面,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在九鹏基地实施射高“无限高”的实弹射击。 今天上午,台军公布29日射击的导弹种类和数量,包括地对空导弹和舰对舰导弹,总共射击7类、41枚各式导弹和炸弹,共命中39枚,命中率95%左右。29日上午,台军还进行了模拟锁定解放军辽宁舰及护卫船团实施攻击的模拟演练。台军对此表示,这是计划内演习,和大陆解放军的演习没有关联。但此举更加吸引媒体关注,有媒体将此形容为,“解放军在台海南北两侧军演,台湾试射导弹回应”。

上文中的观察人士2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台军此时强调说“计划内”演习,纯属此地无银三百两,即使演习时段是计划内的,演习科目和规模未必是计划内。但台军不敢将其看作针对解放军演习的反应,也是“明智之举”。解放军演习细节尚未披露,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兵力规模、演习科目,还是复杂性和实战性,都远非台军演习所能比拟。这位人士说,“九十二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南昌起义,打响了人民军队武装斗争的第一枪。人民解放军此次军演选在八一前夕,更具有特殊象征和震慑意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