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多年核试 马绍尔群岛核辐射比福岛强10倍

2019-07-20 20:53: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太平洋马绍尔群岛部分地区的辐射水平高于切尔诺贝利和福岛核灾难的污染地区。冷战期间,美国曾在该地区进行过几十次核试验。

美国多年核试验,马绍尔群岛核辐射比切尔诺贝利福岛强10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太平洋马绍尔群岛部分地区的辐射水平高于切尔诺贝利和福岛核灾难的污染地区。冷战期间,美国曾在该地区进行过几十次核试验。

1946年至1958年,美国政府在马绍尔群岛的几个小岛上进行了67次核试验,这些小岛被称为环礁。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重新安置了一些岛屿的全部人口,而让其他岛上的人暴露在了癌症和引起疾病的辐射之下。

60多年后,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其中四个环礁的辐射仍然高得惊人。在一些地区,辐射是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及福岛核灾难放射性区域的10到1000倍。通过分析土壤样本,研究人员在4个北部环礁的11个岛屿上发现了高浓度的镅241、铯137、钚238和钚239、钚240。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美国从1946年到1992年进行的1,054次核试验中,只有一小部分发生在马绍尔群岛,但珊瑚环礁却经受了当时美国所有核试验产生的总能量的一半以上。

在二战期间美国占领该岛后,直到70年代末,该岛一直归美国管辖。现在马绍尔群岛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联合协定》,形成了特殊的依赖关系。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说法,暴露在非常高水平的辐射下,可能会导致皮肤灼伤和急性辐射综合症,即辐射病。它还可能长期的影响健康,如癌症和心血管疾病。

该报告还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海平面上升将加剧现有同位素流入海洋的情况,并有污染该岛泻湖和周围海洋的风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