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言必行行必果 中方制裁参与售台武器美企

2019-07-15 20: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具体的细节目前不便透露,但中国人一向讲求言必行,行必果。

4、

中国外交部:中方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将言必行行必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7月15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具体的细节目前不便透露,但中国人一向讲求言必行,行必果。

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何时实施对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的问题时指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损害了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

耿爽说,“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中国的政府和中国的企业将不会同这些美国企业进行合作和商业往来。具体的细节目前我不便透露,但请你相信中国人一向讲求言必行,行必果。”

在回答有关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美国就香港问题发表言论的问题时,耿爽说,“蔡英文在纽约期间就两岸关系以及‘一国两制’大放厥词。作为外交部的发言人,我会告诉你,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方试图带上民主的面具,在国际上混淆视听,骗取同情,为自己制造台独来寻找借口,他的真实面目世人早已看穿。另外还要再说一句,挟洋自重,仰人鼻息,有失尊严,也注定是死路一条。”

据中国报道,蔡英文日前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演讲时声称,香港年轻人没有管道发声,“只好走上街头为民主自由拚搏。我们台湾人民决心和他们站在一起。”她更声言,香港的“一国两制”经验,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独裁和民主无法共存的事实”,并借此鼓吹其“台独”主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