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学特朗普?马克龙也要打造法国太空部队

2019-07-14 08:5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3日,马克龙宣布将在法国空军内部建立一个太空司令部,以增强国防能力。RT说,这一举措与美国及北约的计划类似。

学特朗普?马克龙也要打造法国太空部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7月14日国庆日前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也要建“太空军”。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3日,马克龙宣布将在法国空军内部建立一个太空司令部,以增强国防能力。RT说,这一举措与美国及北约的计划类似。

RT报道截图

在国庆日前一天,马克龙在对军方人员发表讲话时说:“为了落实这一计划,确保发展并强化我们太空能力,明年9月将在空军成立一个太空司令部。”

马克龙说,这支新部队将在某一时刻被重新命名为“空天军”(Space and Air Force)。不过,他补充,实际建造这支部队的投资还有待确定。

据RT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Florence Parly)去年曾经表示,在太空军事化威胁日益加剧的情况下,法国正寻求实现战略空间自治。

RT说,法国的计划也引发了人们将其与美国太空部队作比较。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高调宣布了美国太空部队的成立。这一美国第6军种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此外,预计还会有更多北约国家提出相同的想法,因为有报道说,北约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承认太空是一个独立的作战领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