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买毒刺导弹也就能壮个胆 然则没有什么大用

2019-07-14 08:39:00 作者: 炮霸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次美国对台军售,台湾购买毒刺防空导弹没什么新鲜的。在之前台湾军队已经有不少毒刺系列的导弹,包括车载的复仇者和双联装毒刺。加上本次购买的单兵便携式,算是把毒刺的一家子买齐了。

台军买毒刺导弹也就能壮个胆 然则没有什么大用

1、

在本次美国对台的军售中,除了100多辆的M1A2T坦克之外,还有250枚的毒刺防空导弹。有读者留言认为比起坦克来说,他更觉得台湾的毒刺防空导弹对于我军的威胁更大。在我军上岛之后,某些死硬分子如果用它来伏击我军低空飞机的话,还是比较头疼的。

2、

对此,在这里本炮霸谈谈自己对于台湾购买毒刺防空导弹的看法。

其实,本次美国对台军售,台湾购买毒刺防空导弹没什么新鲜的。在之前台湾军队已经有不少毒刺系列的导弹,包括车载的复仇者和双联装毒刺。加上本次购买的单兵便携式,算是把毒刺的一家子买齐了。

3、

毒刺防空导弹是美国于1970年代后期研制,1980年代装备部队的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因其在上世纪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中大放异彩而闻名于世界,至今仍被认为是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中的翘楚。毒刺导弹采用被动红外/紫外制导,其最大作战斜距4千米、最大射高3.8千米、最大飞行速度2.2M。关于毒刺防空导弹的价格,1994年美军自己的采购价就已经达到了5.4万美元,如果本次台湾采购价低于这个数的话,那么很让人怀疑台湾所购买到的导弹的成色。外界有不少声音认为本次台湾军购毒刺成本过高,他们用合同总额除以导弹数量得出了一个每枚89万美元的价格。然而事实上他们把导弹的价格和导弹系统的价格混淆在一起了,其实1991年币值的毒刺单兵导弹系统的售价就高达150万美元,如果一套系统搭上几发导弹,再与合同总额一平均,所谓89万每枚的均价也不能算贵。另外其实也说明,此次台湾购买的毒刺防空导弹并没有所谓的支援雷达啊,指控什么的,仅仅是买了导弹系统。

这一点也和之前台湾购买的车载复仇者只有发射车,没有相应的雷达以及指控系统是非常一致的。当然后来台湾为了提高车载复仇者的效能,为期配备了自研的蜂眼雷达。

4、

关于毒刺导弹的正规使用场景,大致有以下几种。对于中远程防空系统进行低空补盲;为要地提供最后一层防御和为地面部队提供交替掩护。不管是哪一种毒刺,其在作战使用中并不能与其他防空系统实时交联,而不得不靠目视光学手段来发现和跟踪目标,反应速度非常的有限。当然毒刺导弹的射程也是十分有限的,便携防空导弹兴起的年代,其主要对付的是搭载中型反导弹/火箭巢的武装直升机和低空扔铁炸弹的固定翼飞机什么的,然而现在其所面对的各类飞机普遍搭载射程超过6公里的各种多用途空地导弹,制导炸弹什么的,单一的便携导弹的防空效能已经不怎么样了。台湾号称是世界上防空导弹密度最大的地方,但是大量的过时装备,狭小的纵深空间,在我方各种精确打击手段面前其以地制空的效果真的会好吗?

5、

这几天国庆阅兵的排练陆续展开,待到十一阅兵时各位看官便会看到我放打击手段的新进步,到时候也许就会明白本炮霸对此有底气的原因所在。至于读者所提到的死硬分子用便携式防空导弹伏击我军低空飞机的问题,本炮霸认为用便携导弹伏击低空飞机的战例大多发生在一方兵力不足,无法对某一地域进行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然而这样的情况是可以通过很多手段加以遏制的,并不能过多的影响大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