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军列满载装甲车被抛弃 只因司机要按时下班

2019-07-13 11: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媒称,正当法国军队紧锣密鼓筹备将于7月14日举行的国庆节阅兵之际,一起突发“乌龙”事件却差点搞砸了法国人的全盘计划。

法国军列满载装甲车被抛弃 只因司机要按时下班

法媒称,正当法国军队紧锣密鼓筹备将于7月14日举行的国庆节阅兵之际,一起突发“乌龙”事件却差点搞砸了法国人的全盘计划。

据法国“Capital”杂志网站7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间,一趟满载坦克、装甲车和军用全地形车的军列,驶进并停靠在法国吉伦特省利布尔纳车站5号车道的站台上。据悉,这些装甲车辆隶属于法国陆军第31工兵团,计划经由铁路运输至巴黎,参加7月14日的国庆节阅兵。然而,车站工作人员发现,这组军列停在站台上的时间越来越长,丝毫没有重新启动的迹象,最离奇的是驾驶列车进站的司机也从驾驶室“消失”了。

1、

随后,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紧急向法国宪兵通报了军列的情况。据当地媒体介绍,这趟军列不仅错误地停靠在利布尔纳车站,而且背离了法国军方事先规划、报备的行车路线。那么。前者为何会神秘地出现在利布尔纳车站呢?

法媒称,经过调查,原来事故的“罪魁祸首”正是驾驶军列的司机。据这名司机说,由于军列在之前的行程中时刻表被延迟,但他已经按照跟军方的合同要求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时间,所以理当按时下班。于是,他就自作主张,就近把军列停在利布尔纳车站,然后抛下列车,在没有通知车站工作人员的情况下擅自离开了工作岗位。

4、

报道称,经当地铁路部门和宪兵紧急协调,事发4小时后,法国军方终于找到了另一名愿意承担驾驶任务的火车司机,开着这列“被抛弃”的军列继续按计划行驶。

这起“乌龙”事件令人啼笑皆非,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似乎也不以为然,在其随后发布的情况说明中,该公司只是声称此事不会影响正常的铁路交通运输。(编译/马骐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