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航母伊丽莎白号200吨海水涌入船员险溺亡

2019-07-12 21:0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国防部确认海军未来主力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再度出现漏水问题,并因此提前结束海上训练,但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本次漏水,是一次“内部系统出现的小问题”。

英航母伊丽莎白号漏水是小事?200吨海水涌入,船员险溺亡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几天前,英国国防部确认海军未来主力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再度出现漏水问题,并因此提前结束海上训练,但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本次漏水,是一次“内部系统出现的小问题”。

不过,根据最新媒体报道显示,“伊丽莎白女王”号本次发生的漏水,可能并不只是一次“小事故”。报道称,本次漏水相当严重,200吨海水进入船体,3名船员险些溺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1日最新报道显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本次发生的漏水事故,起因可能是舰船内部的喷水灭火系统管道破裂,漏水造成一些舱壁和舱门损坏,影响了多个舱室,其中部分舱室的水位甚至有“脖子那么高”(neck-high)。

1、

“伊丽莎白女王”号 图自视觉中国

而就在5月,英国海军刚刚确认,包括航母底部的防污涂料、舵叶、海水管道以及阀门都经过了检查、清洗和更换。

英国军事新闻网站“部队新闻”(Forces News)11日同样报道称,在“伊丽莎白女王”号内部,一条高压管道发生破裂,多达200吨的水涌入舰船之中,多个舱室发生“洪水”,导致3名船员陷入“溺亡”的危险境地。

报道称,高压管道的破裂,压弯了一座楼梯、几个舱室的舱壁及舱门。事故发生以后,无人伤亡,但海军方面已经派遣一支心理健康团队,入驻航母,用以疏导船员情绪。目前,航母已经将这些水排出了船体。

BBC军事问题评论员乔纳森·比尔(Jonathan Beale)11日表示,本次漏水“极其严重”。

据英国国防部发布的信息显示,在事故发生以前,“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在进行为期5周的舰载系统测试和训练。航母6月17日离开朴茨茅斯港,原本计划于7月22日前后返回英国,但在7月9日,皇家海军方面确认,航母已经提前返回母港朴次茅斯海军基地。

101、

7月7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进行实弹射击 图源:社交媒体

针对“200吨水涌入船舱”,以及“3米名船员有溺亡危险”等说法,英国国防部11日拒绝回应,并称一切还在调查之中。

在一份声明中,国防部表示:“在内部系统出现小问题以后,航母船员已经将少量(small volume)进水排出船体。目前,针对事故原因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

今年5月,英国海军发布声明称:“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离开水面,进行整备的时候,我们为她更换了284个阀门、移除并清洗了舵叶,检查了海水管道,并在船底为她涂上了一层新的防污涂料。”

2、

“伊丽莎白女王”号在母港朴茨茅斯 图自视觉中国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继承功勋战列舰名字的英国航空母舰,标准排水量65000吨,采用独树一帜的双舰岛设计。由于在作战设想中该舰主要依靠友军航母的弹射起降战斗机应对高烈度空中威胁,故而选择了美制F- 35B(垂直起降型)战斗机作为舰载机。该舰和姊妹舰“威尔士亲王”号,将成为英国皇家海军未来20年的主力。

虽然造型先进,但是该舰从服役起就一直命途多舛,多次出现漏水等问题。

据新华社2017年12月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海试期间螺旋桨传动轴的密封出现问题,两个螺旋桨中的一个的传动轴橡胶密封圈密封不严,导致海水流入舰内,每小时漏水量为200升。是“严重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价值31亿英镑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2017年12月初刚刚举行隆重的入役仪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