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称解放军潜艇在马祖海面"刻意浮出"

2019-07-05 16:52: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岛内网媒“指传媒”4日报道称解放军潜艇在马祖海面出现,还贴照片称潜艇是“刻意浮出水面”。台“国防部”对此又提“充分掌握”老调。不过有台军前舰长调侃称“别闹了”;解放军潜艇没有特别给谁看的问题。

台媒称解放军潜艇在马祖海面“刻意浮出”

【环球网报道记者付国豪】岛内网媒“指传媒”4日报道称解放军潜艇在马祖海面出现,还贴照片称潜艇是“刻意浮出水面”。台“国防部”对此又提“充分掌握”老调。不过有台军前舰长调侃称“别闹了”;解放军潜艇没有特别给谁看的问题。岛内网友也直言,“指传媒”是可疑的新媒体,其图片也“真伪不明”。

台湾马祖当地媒体“马祖资讯网”7月4日出现一则帖子,题为“(即时独家) 马祖海面出现共军潜艇”。↓

这则帖子显示,其消息转载自台湾网络媒体“指传媒”(fingermedia)。而“指传媒”的报道声称,台军某“外岛防区”官兵4日下午1时乘船“返台休假”,随后看到“一艘潜艇”。

报道还贴出图片,声称潜艇疑似为解放军039“元”级潜艇。

随后这则报道又称,潜艇“在众多渔船与货轮的海面上浮出水面航行,似乎算好台湾客轮航班时间刻意的浮出,近距离通过让人知道他的存在。”然而这则网络媒体报道一经发布,就已经逗笑岛内网友。

在“指传媒”网站介绍页面中,其自称“一群资深媒体人于2014规划,2015年元月开始服务”,“是台湾综合性电子报”。其“马祖海面出现解放军潜艇”消息发布后,另一岛内媒体“新头壳”形容称,这则报道标题“骇人”。然而仍有部分岛内媒体跟着“指传媒”起哄,声称解放军潜艇“尾随台湾轮渡”“让人知道其存在”。

不过,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海军某军舰前舰长吕礼诗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发文,谈及“指传媒”的报道,声称要对“许多误区”列举三点进行反驳。

他先是对网上流传的“解放军潜舰开AIS(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 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说法直接调侃:别闹了!

随后他又称,解放军潜艇潜舰如果是刚出港,航行在港口附近的浅水区,“本来就是浮航比潜航安全,没有特别给谁看的问题”。

最后,吕礼诗又因引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基线的声明》称大陆的潜舰在“内水或领海”中活动,“应该不为过吧”。

相比于吕礼诗在报道中的说法,台“国防部”4日下午对“指传媒”报道的回应则未提报道是否属实,仅重弹老调称,台军“对于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均可运用联合情报侦察,予以适切掌握与应对”。对此,就连绿媒《自由时报》都声称台“国防部”是“既未证实也未否认”。

至于其他岛内网友,一些人在作势进行分析。有人提到,潜艇通过公共水域时上浮“以来表明无敌意,二来避免碰撞”。也有人说,在水深较浅的海域,浮航“比较保险,不会撞击海底山脉”。

马祖地区通常指由台当局管辖的连江县(马祖),位于福建省闽江口,距大陆最近点约9.25公里。对“指传媒”的爆料,也有台湾网友说,马祖海面出现解放军潜艇“不是很正常吗?”

还有人猜测称,图片中的潜艇可能只是恰好经过。

更有人批评“指传媒”是“无知的媒体!”

还有人吐槽“指传媒”就是可疑的新媒体,并认为其发布的照片也“真伪不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