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加军舰过台湾海峡手机收到:"欢迎来到中国"

2019-06-28 22: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加拿大智库“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在网上发文称,“雷吉纳”号经过台湾海峡时一度与中国大陆非常接近,以至于在一段时间内,舰上一些船员的手机“哔哔作响”,收到“欢迎来到中国”的短信。

加智库称加军舰过台湾海峡时手机哔哔响,收到短信:“欢迎来到中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加拿大护卫舰“雷吉纳”号(HMCS Regina,FFH-334)曾在17日通过台湾海峡。25日,加拿大智库“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在网上发文称,“雷吉纳”号经过台湾海峡时一度与中国大陆非常接近,以至于在一段时间内,舰上一些船员的手机“哔哔作响”,收到“欢迎来到中国”的短信。

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网站6月25日刊出一篇题为《霓虹行动中的近距离接触》文章,称“雷吉纳”号护卫舰24日曾在上海以东的东海国际水域遇到中国的苏-30双机编队。

111

文章引述“雷吉纳”官兵称,其中一架苏-30战机从“雷吉纳”号舰首不到300米处掠过,距水面高度仅有300米。文章称,这是加拿大皇家海军的军舰首次与中国战机发生如此近的“近距离接触”。

除此之外,文章还提及,加拿大海军官兵在数天内一共观察到十余架苏-30战机抵近飞行,但“雷吉纳”号上的舰员并不认为这些苏-30的行动是危险的,也不认为那是挑衅行为。文章还引述“雷吉纳”号舰长、海军中校杰克⋅弗兰奇(Jake French)说,与中国军方在海上的接触是“专业且友好的”。 

除了这次“雷吉纳”号护卫舰24日遭遇解放军苏-30编队,这篇文章还提及了“雷吉纳”号17日穿越台湾海峡时的另一次“近距离接触”。

文章在结尾处提到,在穿越台湾海峡时,“雷吉纳”号遇到“意外惊奇”,因为舰船与中国大陆一度非常接近,以至于在某段时间里,舰上部分船员的手机发出“哔哔”声,收到了“欢迎来到中国”的短信。

113

雷吉纳号17日被曝穿越台湾海峡后,台“国防部”曾声称“严密掌握”。随后,“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日前对“雷吉纳”号军舰过台湾海峡期间的情况进行爆料,称多艘海警船轮替跟随,最近时距离加拿大军舰仅700米。

另外,台湾“中时电子报”当时也报道称,台军舰艇曾在“雷吉纳”号穿越台湾海峡期间进行跟随行动,“形成两岸军舰包夹着加拿大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罕见状态”。

对“雷吉纳号”等两艘加拿大军舰过航台湾海峡一事,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已于6月27日回应表示:我们对加方有关舰艇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是掌控的,所有动向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