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如果台媒说的没错 这将是解放军目前为止最大范围"绕台"

2019-06-23 21:5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台媒说的没错 这将是解放军目前为止最大范围“绕台”

来源:今日台湾

据台媒6月20日称,解放军海军辽宁舰上周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后,曾接近关岛水域,目前已进入南海。

台媒称,辽宁舰及其护航编队经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了关岛水域,随后绕经菲律宾南部海域,目前已进入南海。

对此,台“防务部门”回应称,针对辽宁舰的相关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全程严密掌握”。

辽宁舰编队资料图。

有网友绘制了有关航线示意图,以及未来可能的航向示意图。按照台媒报道所称,这将是辽宁舰编队迄今为止最远的一次跨区远航训练,相当于绕着西太平洋走了一圈,已经远远超出台湾当局极为关系的“绕台”范畴。也就是台湾方面那样的鼠目寸光,才会把大陆航母力量“降级”到针对自己的层次。

网友绘制的辽宁舰编队航迹示意图。

辽宁舰资料图

早前据日本防卫省统和幕僚监部发布的通报显示,6月11日,解放军海军辽宁舰及其率领的海上编队舰艇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日本自卫队派遣舰机进行了监视。

据日本发布的图片显示,编队除了辽宁舰以外,还包括“石家庄”号051C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16)、“西宁”号052D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17),和“大庆”号、“日照”号两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舷号分别为576和598),以及“呼伦湖”号901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舷号965)。

当时有日媒猜测,这是辽宁舰战斗群进入太平洋进行训练。只是恐怕没有预料到,这次远航一下子走了那么远!

6月11日,日方拍摄的辽宁舰编队照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今日台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