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追随美国南海军演 无助于中日互信构建

2019-06-23 19:28: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追随美国在南海军演 无助于中日互信构建

“出云”号与“罗纳德·里根”号在南海联合训练画面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浩】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与美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在南海进行了联合训练,此举有制约中国海洋行动的意图。

共同社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从去年开始实施“印太地区派遣训练”,派军舰在南海及印度洋巡回两个月以上,与沿岸东南亚各国进行防务交流,并联合训练。今年4月30日,“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及“村雨”号和“曙”号护卫舰受命从横须贺基地出海,直到7月10日。本月19日至20日,这一小型编队与“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进行了联合训练,训练项目包括编队通信,以及直升机互相在对方舰船上起降等。本月10日至12日,“出云”号等舰也与“罗纳德·里根”号进行了类似的联合训练。报道称,日美接连实施联合海上训练,意在制约中国在东海及南海的行动。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与美军“里根”号航母并肩航行

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拥有2艘“日向”级和2艘“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它们被视为日本海上防卫力量的象征。日本已决定将2艘“出云”级、即“出云”号和“加贺”号改造为可搭载F-35等固定翼战机的航母,并频繁派遣其出海,特别是逐步介入南海地区。去年9月,出访东南亚的“加贺”号等舰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在菲律宾周边海域进行了联合训练,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时,曾和安倍一起登上“加贺”号,发表演讲,彰显“同盟团结”。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研究员卢昊2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日本近年来以“军事正常化”为目标,持续强化军力建设,并寻求打破“禁区”,扩大对外军事行动范围及防务合作影响力。在中日关系改善背景下,两国正寻求建立更具建设性的安全互动关系,但日本响应美国加强对华战略安全竞争的行动,频繁派舰巡游南海,以“航行自由”“海洋法治”名义介入地区形势,对中国正当的海洋活动加以警戒、牵制,实际上给区域安全带来新的不确定性、不安定性,显然也无助于中日在安全领域的互信构建。

“里根”号航母舰载机在南海起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