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军不承认自己是“草莓兵” 遭网友讽

2019-06-16 19:0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军被曝有士兵在进行体能检测时发生“热伤害”。台“国防部”6月11日对此回应时声称不认同“台军是草莓兵”的说法,但有网友讽刺,其实台军比“草莓兵”还不如。更有网友建议他们可以挑一队最强的去解放军朱日和基地比一比。

台军不承认自己是“草莓兵”,网友讽:挑最强的去朱日和比一比?2019-06-14 19:41 环球网57参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夏日来临,岛内部分地区时常飙高温,台军被曝有士兵在进行体能检测时发生“热伤害”,4月时还有士兵在网上爆料称,台军曾因为天热而暂停体侧。台“国防部”6月11日对此回应时声称不认同“台军是草莓兵”的说法,但有网友讽刺,其实台军比“草莓兵”还不如。

更有网友建议他们可以挑一队最强的去解放军朱日和基地比一比。

据台湾《联合报》6月11日报道,台“国防部”上午开记者会,解释所谓“热伤害防治作为”。

对台军有部队被曝在高温下暂停体能测试一事,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进行回应,并对台军今年在高温天气下举行“汉光演习”一事进行了一番吹嘘,随后又提及台军士兵的“草莓兵”外号,声称台军训练强度循序渐进,对此外号并不认同。

岛内民众和网友形容台军时常用“草莓兵”,该说法是对失去吃苦耐劳精神的青年士兵形象化的说法,形容士兵体能差、抗压性不足。

虽然此次陈中吉公开否认台军是“草莓兵”,但大开脑洞的岛内网友又开始嘲讽了,甚至有人给了他其他选择:“好啦好啦不是草莓,莲雾,枇杷,葡萄,桑椹,选一个吧。”

还有人说台军士兵是“草莓兵”都不如的烂兵↓

也有人挖苦陈中吉:你当然“不能认同”,否则有人会拔掉你肩膀上的星星!

更有人说,陈认不认同不重要,挑一队最强的去朱日基地和跟解放军比一比,看看蔡英文说的台军战力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相信很多人想知道这个答案”。

有岛内自媒体账号曾在4月26日爆料,台陆军有士兵到体能检测中心进行三项体能鉴测,结果发生“热伤害”事件,台陆军司令陈宝余因此下令全陆军下周停止前往检测站实施体能鉴测,“违者严惩”。

而“草莓兵”“娃娃兵”等鄙视台军的说法在当时更是不断出现。也有人批评台军士兵称,如果怕死就别当职业军人,“真不行就打报告退伍”。

时至6月11日陈中吉否认“草莓兵”说法时,也有人挖苦台军:连兵都不能操练还能打什么仗,“不是草莓,是烂草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