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俄舰只东中国海险相撞 互斥对方危险操作

2019-06-08 09: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周五,美俄两国军舰险些在东中国海发生碰撞,双方都指责对方危险操作。

美俄舰只险些在东中国海相撞 互斥对方危险操作...  

美俄舰只险些在东中国海相撞 互斥对方危险操作_图1-1

美国海军公布的事件照片(美联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本周五,美俄两国军舰险些在东中国海发生碰撞,双方都指责对方危险操作。

两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和俄罗斯的军舰最近时只相差50英尺到165英尺,双方都声称他们的舰只被迫紧急调转以避免碰撞。

俄罗斯官方的RIA-Novosti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称,导弹巡洋舰USS Chancellorsville逼近俄罗斯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仅50米(165英尺)的范围内,迫使后者被迫采取紧急行动以避免碰撞。

报道援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声明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周五早上东中国海东部,当时俄罗斯舰群正在与美国海军打击小组并行。

声明说:“美国导弹巡洋舰Chancellorsville突然改变航线,在距离海军上将维诺格拉多夫号驱逐舰50米范围内的路径上穿过。”

声明还指出:“已通过国际无线电向美国舰只的指挥官发出抗议,警告这些行动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海军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俄罗斯舰只的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

美国海军发言人多斯(Clayton Doss)说:“一艘俄罗斯驱逐舰……向着USS Chancellorsville进行了不安全的操作,距离仅有50-100英尺,让船员和船只安全受到威胁。”

多斯的声明称:“这种不安全的行动迫使Chancellorsville操纵所有发动机减速,转向,以避免碰撞。” 他表示,美国导弹巡洋舰本是直线行驶,事件发生时正在接收直升机。

“我们认为俄罗斯在这次互动中的行为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多斯说。他认为俄罗斯的说法是一种“宣传手段”。

这一最新事件发生在美俄军事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海军指控俄罗斯拦截美国飞机,两国在一系列地缘政治问题上都发生碰撞。上个月,国务卿蓬佩奥在索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警告他不要再干涉美国大选,国务卿在这个问题上采取的态度比总统川普更为强硬。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