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伊朗正式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义务

2019-05-15 20:2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根据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SNSC)命令,德黑兰已经停止履行伊朗核协议部分义务。报道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官员消息,“该国已开始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框架下,停止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部分义务,正如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声明中所强调的那样”。

伊朗正式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义务

4、

图源:ISNA

海外网5月15日电 据伊朗当地媒体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周三报道,根据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SNSC)命令,德黑兰已经停止履行伊朗核协议部分义务。报道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官员消息,“该国已开始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框架下,停止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部分义务,正如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声明中所强调的那样”。报道称,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强调暂停遵守核协议对浓缩铀和重水生产的限制。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伊朗Press TV电视台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消息称,德黑兰正式停止履行伊核协议的部分义务。

1、

资料图

2018年5月8日,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随后开始逐步加强对伊朗的各项制裁,包括限制石油出口,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等行动。伊朗方面则多次谴责美国的行为,并表示将会回击。

3、

图源:CNBC

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鲁哈尼表示,今天我们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框架内采取第一步行动,即停止履行部分伊核协议的承诺。伊朗将不再向其他国家出售浓缩铀和重水。

5、

图源:BBC

根据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伊朗限制了铀浓缩产能,以换取撤销针对它的大部分国际制裁。伊朗PressTV称,8日,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大使已收到鲁哈尼就伊朗暂停履行该协议部分承诺的相关信件。

就“伊朗将停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承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是各方共同责任,中方呼吁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加强对话,避免紧张局势轮番升级。中方将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继续为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作出努力,同时坚定维护本国企业合法和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