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兰德智库鼓吹对俄使“阴招”

2019-05-12 19:2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兰德智库近期研究称美国应考虑借鉴冷战经验,将俄罗斯拖入类似上世纪80年代“针锋相对”的“混合式”竞赛中,以拖垮俄经济。

美智库鼓吹对俄使“阴招”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6日报道,兰德智库近期研究称美国应考虑借鉴冷战经验,将俄罗斯拖入类似上世纪80年代“针锋相对”的“混合式”竞赛中,以拖垮俄经济。

报道称,西方可以利用诸多手段将俄罗斯变得更脆弱,例如经济制裁、油价暴跌等,但兰德智库也警告采用上述方式可能会激怒俄罗斯。兰德智库认为利用军备竞赛的方式或将给俄罗斯增加更多经济负担,但并非需要达到冷战末期的那种庞大规模。

除军备竞赛外,兰德智库还建议美国可从军事、经济等多方面入手。例如美国可向乌克兰出售更多先进武器,造成其与俄局势紧张,迫使俄方将更多资金用于防务方面。

▲美国于2018年4月向乌克兰交付21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

兰德智库还建议,扩大美国在国际市场的能源产量占比,将俄罗斯挤出市场是另一种“低风险、高产出”的竞争方式,可以向俄经济施加更多压力,从而迫使俄罗斯削减防务支出,同时对美国经济发展也有帮助。

兰德智库同时警告称,不推荐在欧洲部署弹道导弹和核武器,因为由此引发的军备竞赛会让美国投入与俄罗斯相同甚至更多的经费到相关武器研发领域。此外,在东欧地区与北约举行更多联合军演,也不会起到牵制俄军在该地区部署的作用,甚至还有增大与俄军爆发常规冲突的风险。

▲俄军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军B-52H轰炸机。

兰德智库宣称,较为明智且有效的战术是将更多美军战略轰炸机部署到容易打击俄境内战略目标的海外基地,从而迫使俄罗斯增大相关反制手段方面的投入,同时美军轰炸机可部署在远离俄军弹道导弹和陆基巡航导弹打击射程外的区域,因为这样受到俄军反击的风险也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