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对伊朗施压 美国向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

2019-05-06 21:30: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白宫5月5日晚突然发布声明称,美国正在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升级的迹象和警告”。

112

资料图

对伊朗施压 美国向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白宫5月5日晚突然发布声明称,美国正在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升级的迹象和警告”。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这份声明里说,此番部署旨在向伊朗传递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即任何针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袭击都将遭到“无情还击”。

声明还称:“美国不会对伊朗发动战争,但是我们已经充分准备好应对任何攻击,无论攻击是来自其代理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还是伊朗常规部队。”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博尔顿提到的伊朗方面的行动到底是指什么。美国海军和伊朗海军经常在波斯湾靠近对方,但是最近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事实上,在博尔顿发表上述声明前一个月,“亚伯拉罕·林肯”航母就已经驶向这一地区。

据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5月1日在一场集会上发表谈话,要求伊朗全国以“战斗姿态”应对美国在各个领域向伊朗发动的攻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