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两艘驱逐舰擅闯南沙 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

2019-05-06 16:33: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军舰今日再闯南沙海域。路透社援引美国军方说法称,美国两艘导弹驱逐舰6日进入中国南沙岛礁12海里范围内航行。

美两艘导弹驱逐舰擅闯我南沙岛礁12海里范围内海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称两艘美国导弹驱逐舰,周一在中国南海岛礁附近航行。

1、

路透社5月6日报道截图

据报道,一位美国军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两艘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普雷布尔”号(DDG-88)和“钟云”号(DDG-93)在中国南沙群岛的加文礁(即我南熏礁)和约翰逊礁(即我赤瓜礁)12海里范围内航行。第七舰队发言人克雷·多斯(Clay Doss)中校表示,此次“无害通过”是“挑战过度的海事主张,并按照国际法保持航道畅通”。

2、

“普雷布尔”号(DDG-88)

3、

“钟云”号(DDG-93)

中国外交部华春莹此前在回应美国两艘军舰进入南沙有关岛礁12海里海域的问题时曾表示,中国对包括仁爱礁、美济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假借“航行与飞越自由”之名,损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是和平稳定的,并持续向好发展。在此情况下,美方执意在南海挑起事端,制造紧张,破坏南海和平稳定,是不得人心的。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