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无形战场,纤纤女子敢“亮剑”

2019-04-23 21:4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渤海湾畔,一队战车疾驰而来,停在某演训场。车门打开,一个个纤柔的身影跳下战车,展开紧急作业。架设天线、联通组网、实施伪装……随着油机轰鸣声响起,各战位开始投入战斗。

无形战场,纤纤女子敢“亮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演练中,女兵分队闻令而动。

3月26日,渤海湾畔。一队战车疾驰而来,停在某演训场。车门打开,一个个纤柔的身影跳下战车,展开紧急作业。架设天线、联通组网、实施伪装……随着油机轰鸣声响起,各战位开始投入战斗。

这是一场模拟电子对抗演练,担负演练任务的是北部战区海军某旅女兵电子对抗专业分队的一群女兵。

该分队组建之初,女兵大都从卫勤、通信等专业转岗而来,训练环境发生变化,专业知识需要更新。那时,有人曾担心她们上了训练场会拖后腿;面对质疑,女兵们下定决心要闯过一道道沟沟坎坎。

体能素质弱,就开“小灶”练;专业知识不足,反复钻研业务教材;缺乏实战经验,向有经验的老班长请教……几个月下来,女兵们就能快速完成装备展开与架设;还有10名女兵顺利通过大型卡车驾驶考核,执行演训任务时不用再请男兵驾驶员来当“外援”。此外,她们还啃下了半米高的业务教材,围绕装备操作提出了10余项有价值的改进建议。

加钢淬火,锤炼“巾帼铁拳”。据分队领导介绍,如今全分队70%的女兵掌握了编程、维修等专业技能,分队先后15次参加重大任务,取得了多项战法创新和装备革新成果。面对无形战场,女兵们充满了敢于“亮剑”的底气与豪情。

(记者张雷 通讯员何雪飞 姚启明 孙清 摄影报道)

女兵协同配合快速展开作业。

经过刻苦训练,上士邓晓晗能够熟练驾驶大型车辆。

从通信专业转岗的下士郑英杰已成为油机班长。

 作者:记者张雷 通讯员何雪飞 姚启明 孙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