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这次 美军出面替中国辟了个谣!

2019-04-20 10:56: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称,此前美国及日本官员一直宣称一些潜在对手国家竞相派遣船只,前往日本F-35A隐身战机坠海区域打捞残骸,企图获取相关机密技术。然而,来自美军和日本政府一些高层官员最新发布的信息会给这些炒作者“泼一盆冷水”。

这次 美军出面替中国辟了个谣!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称,此前美国及日本官员一直宣称一些潜在对手国家竞相派遣船只,前往日本F-35A隐身战机坠海区域打捞残骸,企图获取相关机密技术。

这架日本隐身战机4月9日晚7点半在太平洋上空从雷达上消失,当时它正与另外3架同型机执行夜间训练任务,后证实该机在位于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以东135公里处坠海,日本海自派出的搜救队发现了该机垂尾残骸。目前美日两国派出的搜救队仍在坠海区域搜寻失踪飞行员。

事发不久,美国媒体就开始炒作“中俄等国竞相前往F-35坠海区域打捞残骸”的所谓新闻。例如美国“战争地带”防务网站编辑泰勒·罗格维在推特上发文称:“如果日本F-35战机残骸沉没到太平洋海底,我们将有机会看到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水下谍报和反谍报行动。”

image.png

▲日本空自F-35A隐身战机编队

然而,来自美军和日本政府一些高层官员最新发布的信息会给这些炒作者“泼一盆冷水”。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4月17日透露:“媒体上有很多关于我们对手国家竞相打捞F-35残骸的猜测性报道,目前我们尚未发现相关迹象。”

在回答有关“中俄派遣舰艇企图打捞残骸”的问题时,这名美军官员补充称“我们一直在全天候24小时地监控该区域外国飞行器及舰艇的通行状况,尚未发现任何异常动向”。

美军官员还介绍说,进行一次打捞任务,需派遣至少一艘水面舰艇和大批潜水员,而且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残骸定位及相关打捞作业,很难不被美军或日方发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