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民众抗议美对台军售 让弟弟进攻哥哥吗?

2019-04-17 18:08: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5日下午,“美国在台协会”在内湖新馆举办所谓“台湾关系法”友谊酒会,就在酒会开始前,场外抗议人士聚集,高喊“American Get Out(美国人滚出去)”,控诉美国“卖武器给弟弟,要让弟弟攻击哥哥”。

台民众抗议美国对台军售:让弟弟进攻哥哥吗?

image.png

抗议现场(来源:台媒)

海外网4月17日电 15日下午,“美国在台协会”(AIT)在内湖新馆举办所谓“台湾关系法”友谊酒会,蔡英文、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等都出席。而就在酒会开始前,场外抗议人士聚集,高喊“American Get Out(美国人滚出去)”,控诉美国“卖武器给弟弟,要让弟弟攻击哥哥”。

据台湾深绿媒体报道,当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等人均要参加酒会。不过活动尚未开始,场外已聚集约20人抗议,现场拉起“AIT GET OUT(AIT滚出去)”红布条。根据现场旗帜,“如影随形爱台湾联盟”等团体参加了抗议活动,他们高喊“American Get Out(美国人滚出去)”“不要战争、要和平!”“台湾不要当美国棋子!”等。抗议群众控诉美国“卖武器给弟弟,要让弟弟攻击哥哥”,强调“中国人加油!”

1555457819864882.png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由于AIT内湖新馆将于5月6日正式运作,抗议群众表明,到时还会再来。另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蔡英文不顾抗议,当天仍参加了酒会。

QQ截图20181222022030.jpg

蔡英文(视觉中国)

而就在这个当口,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15日表示,美国务院已批准一项“对台军售案”,预计5亿美元(约33.5亿人民币),包括在路克(Luke)空军基地继续提供F-16战机飞行员训练计划,以及维修和后勤支援。对此,台网友直言美国这是在“吸血”,“催缴保护费”,并痛骂蔡英文当局“甘当被宰肥羊”。

事实上,“美国在台协会”(AIT)向来引岛内反感。民众多次游行示威,甚至高举五星红旗“围攻”。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去年6月,“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举办落成仪式,蔡英文、AIT主席莫健等参加。抗议群众在街头挥舞五星红旗,高喊“蔡英文下台”,强调“台湾和大陆绝不能因为美国而兄弟分离”。

1528796051227578.jpg

台民众此前抗议“美国在台协会”新址启用(中时电子报)

值得一提的是,4月3日,“美在台协会”首度证实,AIT现址从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军陆战队在内的现役军人驻守,新馆维安将比照现址。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10日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美方应该信守承诺,纠正错误做法,切实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