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方高层公开承认:随时准备对委动武

2019-04-13 18:28: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委内瑞拉陷入危机的背景下,美国军方高层人士日前首次承认,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作出决定,美军随时准备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2、

资料图

美军方高层首次公开承认:随时准备对委动武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外媒称,在委内瑞拉陷入危机的背景下,美国军方高层人士日前首次承认,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作出决定,美军随时准备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克雷格·法勒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扬言,今年年底前,委内瑞拉很可能像叙利亚那样陷入战争。虽然法勒并没有公布有关军事干预计划的具体细节,但这是美军高层首次承认已作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的准备。

法勒日前表示,美军考虑了一系列可能的选项,并为响应特朗普作出的任何决定作好了准备。他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相比。他还说:“假如马杜罗到年底还不下台,委内瑞拉危机很可能达到叙利亚的程度。”

法勒还称,美军高层一致认为,如果仅通过外交施压和经济制裁,可能无法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特朗普政府曾多次表示考虑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干预,法勒对此表示坚决支持。

报道称,由于美军要员很少以这种方式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因此可以将此次专访视为美国发出警告的传声筒。

报道还称,法勒此前与哥伦比亚和巴西军方高层均有接触。

另据法新社4月11日报道称,20余位财政部长11日齐聚华盛顿,讨论未来对委内瑞拉的经济援助。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一份公报中指出,由美国提议,阿根廷、巴西、墨西哥、西班牙、日本、英国、德国和法国等国的财长11日研究了对马杜罗政权增加财政压力,以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措施。

报道称,瓜伊多的主要经济顾问里卡多·奥斯曼也参与了讨论。瓜伊多此前自行宣布就任所谓“临时总统”,但还未被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认可。

报道称,在这两个机构的春季会议期间,它们表示准备进行干预,以帮助委内瑞拉对抗“人道主义危机”。但它们无法立即行动,因为瓜伊多的职位尚未获得合法认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