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确认失联F-35战斗机坠毁 已发现战机尾翼

2019-04-11 12:12: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0报道,有关9日在日本青森县附近空域失联的一架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战机,鉴于战机的部分残骸已在青森县附近海域被发现,日本防相岩屋毅10日证实,失联F-35A战机已经坠毁。

日本确认失联F-35战斗机坠毁 已发现战机尾翼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战斗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0报道,有关9日在日本青森县附近空域失联的一架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战机,鉴于战机的部分残骸已在青森县附近海域被发现,日本防相岩屋毅10日证实,失联F-35A战机已经坠毁。岩屋还证实,战机尾翼已在青森县附近海域被发现,目前正在对其进行回收。

报道还称,截至目前,驾驶战机的一名日空自飞行员仍然下落不明。据日空自方面透露,战机失联后,空自巡逻机以及海自护卫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等多方进行了彻夜搜救,但并未探测到任何求救信号。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4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公告称,一架F-35A战机在青森县附近太平洋空域训练时“从雷达上消失”,疑似坠毁。日本防相岩屋毅随后宣布,自卫队剩余的12架F-35A立刻停飞。这是日本首例F-35A战机坠机事故。

日本防卫省10日证实,失联F-35A战机已经坠毁

相关报道:

一架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隐形战机在日本青森县附近空域训练时与地面失联,日本共同社10日获悉,疑似失联战机的部分机身部件在青森县周边海域被发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证实,搜救人员在青森县附近海边发现部分疑似战机残骸的漂浮物,涉事战机坠毁的可能性极大。

报道还称,截至目前,驾驶战机的一名日空自飞行员仍然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持续。据日空自方面透露,战机失联后,空自巡逻机以及海自护卫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等多方进行了彻夜搜救,但并未探测到任何求救信号。

3月底,日本防卫省刚宣布该国第一个F-35A隐形战机中队成立。不料4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公告称,一架F-35A战机在训练时“从雷达上消失”,疑似坠毁。日本防相岩屋毅随后宣布,自卫队剩余的12架F-35A立刻停飞。

日本共同社称,为实施战机对战机训练,当天晚上7时左右,共4架F-35A从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起飞。7时25分,其中一架F-35A从基地的雷达上消失,“有可能已坠落”。F-35A消失地点在距离三泽基地东北方向约135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未能确认飞行员是否弹射逃生。目前海上自卫队的巡逻机及舰艇、海上安保厅的巡逻船正在现场海域附近进行搜索。

路透社称,就在3月26日,日本刚宣布在三泽基地组建第一个F-35A中队。报道称,此前日本已拥有13架F-35A。原先日本计划推动F-35的国产化,但随后由于成本太高而放弃。按计划,日本未来将采购共计147架F-35系列战斗机。

F-35A号称是难以被雷达侦测到的隐形战机,为何航空自卫队依然能通过雷达监视其行踪呢?据专家介绍,隐形战机在日常训练飞行时为便于观测,通常会挂载能增大雷达反射面积的“龙伯透镜”,此举同时还可以让外界无法获得隐形战机的真实雷达信号特征,从而保持它的神秘面纱不被潜在对手探知。

据介绍,F-35共分为空军型F-35A、海军陆战队型F-35B和海军舰载型F-35C。共同社称,美日人士表示,此次若确认坠机,将是F-35A的首例坠毁。2018年9月2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战斗机在南卡罗来纳训练时坠毁。此前F-35也多次暴露出严重故障。2018年4月,五角大楼承认包括F-22、F-35在内的多型战机制氧设备存在问题,可能导致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因缺氧而昏迷。更早的2017年6月,日本本土组装的首架F-35A试飞时也曾出现故障,被迫在名古屋机场紧急降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