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荷兰F-16战机发射炮弹意外击中自己

2019-04-07 10:4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今年(2019年)的一次军事演习中,荷兰一架F-16战斗机在发射炮弹时,不知何故竟离奇地击中了自己。迄今为止,荷兰军方仍不确定事件发生的准确原因,相关调查还在继续。

4、

5、

6、

外媒:荷兰一战机发射炮弹意外击中自己

5、

荷兰空军的F-16战机(路透社)

海外网4月7日电 在今年(2019年)的一次军事演习中,荷兰一架F-16战斗机在发射炮弹时,不知何故竟离奇地击中了自己。迄今为止,荷兰军方仍不确定事件发生的准确原因,相关调查还在继续。

据今日俄罗斯网援引荷兰NOS广播公司本周报道,今年1月,这架F-16战机在被炮弹击后遭受了“相当大的损伤”,后经证明这是这架战机自己携带的弹药。虽然事件已发生了数月,但这架飞机究竟是如何被自己的炮弹击中的仍是个谜,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事发时荷兰正在进行军事演习,该国两架美国制造的战斗机在一起训练用“火神”6管炮射击地面目标。其中一架却射中自己并受损,幸运的是战机随后安全着陆,飞行员也安然无恙地离开了事故现场。

据调查人员向荷兰媒体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在飞机罩的正下方,受损战机的左舷有一个明显的弹孔凹痕。报道称,弹药碎片也损坏了飞机的引擎。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子弹击中了飞机,但至少有一颗子弹确实留下了痕迹。对此,荷兰安全监察长维姆·巴格博斯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的事故。因此,我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在未来防止这种情况再发生。”

今日俄罗斯称,虽然确实存在飞机因为导弹故障和拆弹不当而“自爆”的情况,但在飞行途中“自爆”则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此之前,只发生过一起记录在案的类似事件,而且也涉及一架美国制造的飞机。1956年,F-11“虎”式战斗机飞行员托马斯·阿特里奇(Thomas Attridge)在试射炮弹时意外将自己击中,导致该战机严重受损,阿特里奇也因此受伤。(海外网濮阳艺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