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臆测中国把货轮变军舰 专家:常识都没有

2019-03-29 09:10: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7日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发可以从集装箱发射的远程巡航导弹,这种伪装性极强的武器可以把货轮变成军舰,把商业港口变成导弹基地。但专家表示,这种报道臆想成分太大,违背了基本的军事常识。

5、

资料图:在新加坡与油槽船相撞的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由半潜船“财富号”运往日本横须贺基地。

美媒臆测中国把货轮变军舰 专家:常识都没有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杨晓丰】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7日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发可以从集装箱发射的远程巡航导弹,这种伪装性极强的武器可以把货轮变成军舰,把商业港口变成导弹基地。但专家表示,这种报道臆想成分太大,违背了基本的军事常识。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这种新型导弹是一种基于中国某型先进反舰导弹的对陆打击导弹,可以从外形伪装成标准集装箱的作战模块上发射,目前已进入飞行测试阶段,未来还可能外销。美媒称,该型中国导弹仿自俄制“俱乐部-K”。一名美海军退役军官猜测,中国的集装箱导弹采取亚音速巡航、超音速末段飞行的攻击方式,射程可能不超过1000英里。按照“俱乐部-K”原型尺寸计算,一个标准集装箱可部署4枚该型导弹。

报道称,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亚洲军事事务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表示,这种导弹为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攻击美国及盟国提供了新选择。他还脑补了中国集装箱导弹潜伏部署在美国西雅图,向邻近美海军基地发射电磁脉冲弹的场景。美军太平洋舰队前情报总监吉姆·法内尔称,鉴于大量中国集装箱船进入美国港口,采用集装箱伪装的反舰巡航导弹将对美海军构成重大威胁。

复旦大学海权研究专家杨震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所谓集装箱导弹,不过是巡航导弹的模块化发射设计方案。从技术操作角度看,集装箱导弹只是解决了外形伪装问题,却很难隐藏导弹的红外辐射信号,也解决不了海外运输和靠港等国际法问题。美国一些学者的言论确实够有想象力,但夸大了集装箱导弹的伪装能力,低估了现代侦察装备的侦测能力,不知道是常识问题,还是立场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