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在坦克和装甲车里怎么上厕所?各国妙招频出

2019-03-24 09:07:29 作者: 李三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坦克和装甲车是地面部队中非常重要的装备,如果在作战或者训练中,士兵长期在坦克和装甲车里如何解决上厕所的问题?

在坦克和装甲车里怎么上厕所?各国妙招频出

来源:老周的深度军事

摘要:坦克和装甲车是地面部队中非常重要的装备,如果在作战或者训练中,士兵长期在坦克和装甲车里如何解决上厕所的问题?

null

图1:在坦克里如何解决上厕所问题?

【大风号首发】

坦克和装甲车是地面部队中非常重要的装备,如果在作战或者训练中,士兵长期在坦克和装甲车里如何解决上厕所的问题?

首先,坦克和装甲车本身空间狭小,所以没有可能专门安排厕所。而通常作战或者训练都要长达几小时甚至更长,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如何解决上厕所问题?

其实也很简单,坦克兵都配发了有便携式折叠小马桶,很少有人注意到坦克兵在上下坦克时,会提着自己的小马桶,而且这些小马桶,都是坦克兵制服同系色调的软性材料所制,可以折叠的。坦克兵一般也会觉得大男人拎个小马桶实在太尴尬,也不叫它马桶,都叫它战术提包。加上平时也都都不会愿意提这个东西的话题,所以一般人还真不知道这么个东西,

但人有三急,坦克兵当然也需要拉屎撒尿,没这么个东西怎么行呢?坦克里面空间非常局促,坦克兵使用自己的战术提包时,很麻烦,炮塔里有人使用时,其他人就会打开舱盖,探出半个身体,假装观察周边环境,其实就是为了避开尴尬场面。

null

图2:坦克虽然够拉风,但上厕所也尴尬

现在大多坦克只有一个驾驶员,可以随便安排,或者以前那样人多,就需要到驾驶员座椅后面解决。各国坦克大致上这方面的问题,都是如此解决,其实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有点不同的是二战时期日本人的小豆坦克,九十年代某城市扩建,在一条河里发现一辆,居然挂上牵引绳,用辆皮卡就拖了上来,有多么精巧雅致,就别说了,那个空间,有人要解决问题,另两个人都没法回避,甚至为了节约空间,抠细节抠到三个乘员共用一个战术提包的地步,嗯,日军喊救命时,喜欢喊请求“战术支援”,说不定就是这种比生死都亲近的,共用战术提包的兄弟情谊的延伸,想想小豆坦克里,车长急了,踹踹驾驶的肩膀:嘿,战术支援一下!驾驶:嘿伊!然后从下面递上一个半满的战术提包……

英国“挑战者”II坦克的马桶,它安装在装填手座椅的下面,直接通向一个位于坦克底部的封闭的隔间,从隔间内,排泄物就直接排到地上去了。不得不佩服,英国绅士们真是非常有情调,在坦克这样狭小的空间内也不忘追求生活品质,除了厕所之外,坦克内部装有一个强劲的空气过滤器,可以起来换气和空调的双重效果。最牛的是,“挑战者”坦克内部还有一个电热炉,可以为全车乘员提供24小时热水,还可以加热菜汤,红茶和口粮等东西,让绅士们在作战之余,还能悠闲地喝一顿下午茶。

null

图3:英国“挑战者”II坦克的马桶

看完之后,是不是想成为英国陆军的坦克兵呢。不过其他国家的坦克兵就没有那么舒服了,坦克兵遇到内急怎么办?只能就地解决了。

如果战术提包用完了,那怎么办呢?也没关系,在作战时坦克里别的没有,有的是打完退出炮膛的空弹筒,像这样一枚125穿甲弹的空弹筒,容积怎么着也有几升吧,足够坦克兵方便了。不过坦克舱内堆满这些东西,味道确实不怎么好闻。

另外还有一个办法,大部分坦克车底都有那么一个可以打开供紧急情况下逃生的舱门,要实在憋得受不了,还可以打开逃生舱门,蹲在上面解决一下。59式中型坦克逃生门就在一炮手脚下地板前边,驾驶员后面也有一个逃生门,炮稍向右打就能打开。车长、炮手装填手转换位置也能解决。!驾驶员就不能了,不过驾驶员座椅前边地板有一个小检查孔,平时用螺栓拧着,打开的话小解肯定没问题。

null

图4:中国的59式坦克

当然,这些都是非战斗状态下的理想情况,据二战坦克兵回忆说,一旦进入战争状态,所有乘员精神高度紧张,什么都顾不了,你会发现,这个时候根本不会出现“内急”的情况。怎么样打败敌人活下来才是最紧急的事!

如果条件许可的话,一般情况下停车解决是最理想的,行军过程中内急的话就在车里解决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老周的深度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