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中西部遭遇洪灾 空军基地变“海军基地”

2019-03-21 19:35: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自上周起遭遇冬季风暴侵袭,大量的积雪和降雨也给中西部的几个州带来了历史性的洪水。美媒介绍称,内布拉斯加州的奥夫特空军基地有三分之一被汹涌的洪水淹没,通过卫星图像更可以直观了解到此次灾害造成了多大影响。

1、

2、

3、

4、

5、

6、

7、

8、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美中西部遭遇历史性洪灾 空军基地变“海军基地”

▲遭到洪水侵袭的美国奥夫特空军基地(图源:美国空军)

美国自上周起遭遇冬季风暴侵袭,大量的积雪和降雨也给中西部的几个州带来了历史性的洪水,目前已经导致3人死亡,数千人被迫撤离。美国的这次洪灾有多严重?美媒介绍称,内布拉斯加州的奥夫特空军基地有三分之一被汹涌的洪水淹没,通过卫星图像更可以直观了解到此次灾害造成了多大影响。

综合路透社、美国《奥马哈世界先驱报》等媒体18日消息,洪水已经导致内布拉斯加州和爱荷华州共有3人死亡,这两个州也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夫特空军基地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来自密苏里河的洪水导致基地有三分之一都被淹没。

美国空军第55飞行编队的发言人介绍称,该编队原本还不间断的准备沙袋抵抗此次洪灾,但因洪水涨得太快,他们随后不得不作罢。“我们继续努力也会失败,所以放弃了,”发言人布雷克(Rachelle Blake)称。

她表示,截至17日早上,基地的三分之一都处于水下,包括第55飞行编队总部和2个主要飞机维修设施在内的30座建筑被浸泡在了8英尺深的水中,还有30多个建筑结构受损。基地11700英尺(约3.57千米)长的跑道中,有大约3000英尺(约914米)都被淹没。16日晚,该联队33架侦察机中有9架从基地撤离,前往其他基地。基地中还有超过1600名工作人员被转移到其他建筑中。

▲2月4日的奥夫特空军基地卫星图像(图源:CNN)

对于奥夫特空军基地的受灾情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通过卫星图像给出了更直接的呈现。在洪水到来前,于2月4日拍摄的一张图片可以清晰地看到军事基地全貌,包括诸多的建筑wu以及跑道等。

▲3月17日的奥夫特空军基地卫星图像(图源:CNN)

但在洪水来袭后,3月17日的一张卫星图片中明显看到基地的很大一部分都被淹没,跑道也短了一截。

“基地的一半处于危机模式,另一半是正常的,”布雷克这样介绍。美国众议员、退役的空军军官唐·培根则表示:“这对第55飞行编队来说是毁灭性的,(洪水)对设施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目前,官方尚未对整个基地遭受的损失进行评估。

此次的暴雨和河流泛滥导致内布拉斯加州多个社区完全被水淹没,多条桥梁断裂。美国《世界日报》表示,内布拉斯加州各处河流的水位明显上涨,河水冲破河堤涌向多个街区,甚至迫使当地人爬上屋顶呼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