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乌战场传来手机铃声 阵亡士兵母亲打来电话

2019-03-18 17:38: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支乌克兰政府军侦察小队被东乌武装部队全部歼灭,东乌士兵开始打扫战场。可是一名阵亡士兵的手机铃声却突然响了,手机屏幕上显示手机主人的母亲已经打来了6个未接电话。东乌士兵只好接起了电话...。

乌克兰战场传来手机铃声,阵亡士兵母亲打来电话,敌方回复抱歉

盛锐科技视野映绿

没有经历战争的人可能不知道和平的珍贵,他们整天因为一些小小的挑衅就嚷嚷着开战,但是真正经历过战争的人才知道它的残酷,战场没有任何人情味可言,可能四处横尸遍野,除了生存就是死亡,更多的人与家人从此天人永隔。最近一段发生在东乌战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这段视频是俄罗斯媒体在2017年11月23日发布的。

视频发生的背景正是一支乌克兰政府军侦察小队被东乌武装部队全部歼灭,东乌士兵开始打扫战场。可是一名阵亡士兵的手机铃声却突然响了,手机屏幕上显示手机主人的母亲已经打来了6个未接电话。东乌士兵只好接起了电话,在确认对方身份为阵亡士兵母亲以后,他遗憾的说:“抱歉你的儿子已经死了。”

电话那头的母亲瞬间泣不成声,并带着哭腔询问东乌士兵能否将儿子的遗体送回来。尽管两人是从不相识的陌生人,士兵还是很有耐心的回答说,会即刻将她儿子的遗体送回乌克兰。这个视频仅仅只有1分多钟,但是却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在战争面前,士兵只能听从命令,但是面对至亲的人,即使是敌人也难免会动恻隐之心,会转念想到自己的家人。

战争面前没有小家情怀,士兵牺牲似乎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对于一个小家庭来说,却是儿子、丈夫、父亲的死亡,是整个家庭的崩塌。在持续了已经整整4年的乌东战争里,乌克兰已经几乎打光了现役的部队,一共6万人阵亡还有4000人 自杀。如此庞大的阵亡人数对于一场爆发在新世纪的战争而言,的确是令人咂舌的。这也可以看出,在现代战争中如果交战双方掌握着先进兵器,并且拥有较高的战术水平的话,伤亡数字将会直线上升。

为了逃避战争死亡带来的阴影,乌克兰的许多士兵都不想打仗,但是面对军命又无可奈何,许多战士干脆在怀里拉响手雷选择了结自己。另外一些士兵则选择了用脚,据悉乌克兰这几年的战斗中最少有8万余人当了逃兵。最可怕的例子就是在2015年的时候,乌克兰东部战斗的一个新编步兵师竟然在3天内跑掉了数千人,整个师差不多跑光了。

虽然这种当逃兵的行为是不对的,但这正说明了战争的残酷让人人都感到疲惫。我们总说和平来之不易,但是没有经历战争的人从来不知道今天的日子有多么珍贵,多么令人羡慕。你对这件事是怎么看待的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盛锐科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