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媒披露俄光学干涉站武器:能把敌人“闪瞎眼”

2019-03-15 11:56: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菲林”光学干涉站研制人员3月11日向《红星》电视台披露了该系统的作战性能。“积分厂”(隶属于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公司)的质量总监弗拉基米尔·扎罗夫表示,该武器可在两公里以外令敌方“失明”,使其无法对船只瞄准射击。

俄媒披露俄光学干涉站武器:能把敌人“闪瞎眼”

【环球网军事3月12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3月11日报道,俄罗斯“菲林”光学干涉站研制人员3月11日向《红星》电视台披露了该系统的作战性能。“积分厂”(隶属于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公司)的质量总监弗拉基米尔·扎罗夫表示,该武器可在两公里以外令敌方“失明”,使其无法对船只瞄准射击。此外,该系统还可传输光信号。

研制人员和科学家确定了辐射通量水平,一方面,它不会令人的视力产生致命变化,另一方面,可以降低眼睛的视觉能力。在靶场测试期间,受到“菲林”影响的志愿者称无法进行射击,出现恶心和空间定向障碍。

扎罗夫指出:“‘菲林’在国际上没有同类产品。事实上所有外国类似产品使用的都是以激光为基础的辐射器,而这种武器实际上会‘烧坏’眼睛。而我们的干涉站不会导致视力丧失,但会使射击效率降低到原来的1/5至1/3。”

今年2月有报道称,开始向海军供应“菲林”光学干涉站。正处于工厂测试阶段的“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已装备两套“菲林”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