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军护卫舰遭轮船撞击 同级舰不久前失火

2019-03-10 09:00: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媒3月9日报道,今日凌晨1时30分许,台湾海军一艘位于基隆港的“宁阳”舰遭撞击。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证实,“宁阳”舰遭沙特籍轮船撞击,造成“宁阳”舰甲板部分凹陷,所幸无人伤亡,后续由“航港局”与“海巡”等单位调查事发原因。

原标题:台军一艘护卫舰在港口遭轮船撞击同级舰不久前船坞失火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3月9日报道,今日凌晨1时30分许,台湾海军一艘位于基隆港的“宁阳”舰遭撞击。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证实,“宁阳”舰遭沙特籍轮船撞击,造成“宁阳”舰甲板部分凹陷,所幸无人伤亡,后续由“航港局”与“海巡”等单位调查事发原因。

遭撞击的台海军“宁阳”舰图片来自台媒

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靠泊基隆港东5码头的“宁阳”舰(舷号938)左舷船舯遭沙特阿拉伯籍化学轮萨玛号(SAMA )进港作业时不当撞击,造成左舷甲板部分凹陷撕裂,无人员伤亡,经评估可自力修复。相关责任将由“航港局”、“港警总队”及“海巡”等海事单位调查厘清,并将依法提出求偿。

台军“宁阳”舰属于济阳级(美国诺克斯级)护卫舰,不久前同级舰“兰阳”舰在苏澳船厂干坞营区失火,据了解,当时是因外包商在左舷控制室进行焊接工程时,焊接时产生的火花掉落在隔热棉上,才导致火灾发生,但所幸无人受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