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德国防长挑拨中俄,俄罗斯将军回复太解气

2019-03-07 11: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防长冯德莱恩在接受德国《焦点》杂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中程导弹可以打到俄罗斯,已经对俄罗斯构成了威胁。因此,莫斯科应该有兴趣让中国参与新的裁军条约。俄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表示,声称中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需要“确凿的证据”。

德防长挑拨中俄,俄将军回复太解气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周日在接受德国《焦点》杂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中程导弹可以打到俄罗斯,已经对俄罗斯构成了威胁。因此,莫斯科应该有兴趣让中国参与新的裁军条约。

当被问及,在美国和俄罗斯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协议后,现有的《中导条约》是否还能得到挽救,以及中国是否有可能会被纳入该协议时,冯德莱恩表示,莫斯科可能有兴趣将北京纳入“某种裁军条约”中。她说:“因为正如俄罗斯的导弹对欧洲构成威胁一样,中国(的导弹)对俄罗斯也构成了威胁。”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资料图

对于冯德莱恩的说法,俄罗斯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表示,声称中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需要“确凿的证据”。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扎哈巴罗夫则对冯德莱恩的说法更加怀疑,他认为这位德国部长的声明“不过是空话”,并指出“中国的导弹没有对俄罗斯构成任何威胁”。俄罗斯武装力量前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大将则表示:“德国国防部长为什么突然间如此关心我们?也许她只不过是做了个噩梦而已。我相信,中国的导弹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对俄罗斯构成(任何)威胁。”

俄罗斯媒体还指出,德国国防部长突然表达对俄罗斯安全的担忧可能会让人感到意外。然而,在莫斯科和西方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她的动机变得更加清晰。尽管冯德莱恩没有直接呼吁俄罗斯主动与中国打交道,但她的声明表明她欢迎莫斯科这样做。与美国相比,俄罗斯当然更方便提出这个问题,将中国拉入新的裁军协议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