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被“英雄飞行员”批评“煽动炒作” 印媒反应有意思

2019-03-03 09:21: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被俘的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于印度时间3月1日晚9时20分左右回到了印度,比原先预想的推迟了数小时。但他在临行前,却通过视频批评印度媒体把最小的事都拿来煽动炒作,印度媒体对此怎么看?

被“英雄飞行员”批评“煽动炒作”,印媒反应有意思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被俘的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于印度时间3月1日晚9时20分左右(北京时间11时50分左右)回到了印度,比原先预想的推迟了数小时。但他在临行前,却通过视频批评印度媒体把最小的事都拿来煽动炒作,印度媒体对此怎么看?

印度媒体第一反应还是优先报道了阿比纳丹回国后的经历。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阿比纳丹在回国后向印度官员表示,“很高兴回到我的祖国”。据报道,阿比纳丹2日将从印巴瓦噶口岸飞往德里进行情况汇报,其中包括在军队及情报机构官员面前进行心理及身体检查。

《印度斯坦时报》:“很开心回到我的祖国”,印度空军飞行员在回国后说。

但除了正常报道阿比纳丹回国经历外,印度媒体的其他反应就有点意思了。

印媒最关注、最感兴趣的还是他为何被推迟释放。

《印度时报》、《印度快报》、《今日印度》及《印度斯坦时报》等多家印媒都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阿比纳丹之所以被推迟释放,是因为被巴基斯坦军方“逼迫录视频”去了。

《印度时报》:巴基斯坦强迫他录制宣传视频,印度空军飞行员阿比纳丹回国被推迟

《印度快报》:阿比纳丹回国,“录制视频导致印度空军飞行员被推迟释放”)

“坠机后,我身上有把手枪。坠机地点有很多人。我只有一个办法能自救:我扔掉了手枪,试图逃跑。

人们开始追我,他们情绪很激动。那一刻,两名巴基斯坦军官来救了我。巴基斯坦上尉把我从人群中救出,没有让任何人伤害我。他们把我带到他们的营地,在那里我得到最初的救助,被带到医院,做了体检,并接受了更多救助。

巴基斯坦军队非常职业,我从中看到了和平,与巴基斯坦军队相处的时间让我印象深刻。

印度媒体经常编造事实,最小的事都被他们拿来煽动,误导公众。”

根据《今日印度》的描述,阿比纳丹1日当天本已抵达瓦噶,随后却被带到距离瓦嘎8公里的巴基斯坦巴塔普尔一军营。后来他又被带回来了。《印度时报》称,阿比纳丹就是在这个军营被要求拍下了那段视频。

多家印度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他录制视频导致他被推迟移交”。

尽管被阿比纳丹在视频中批“煽动炒作”,但印媒依旧对他不吝赞美之辞,夸他是“英雄”,“向他致敬”。

《印度时报》在网站首页发起了一项“在他的回家路上,为印度空军飞行员致敬”的留言活动,目前已有近7000名网友留言,几乎所有的网友都在欢迎阿比纳丹回家,向他致敬。

《印度时报》首页截图:在他的回家路上,为印度空军飞行员致敬)

网友留言界面截图

《印度教徒报》则发表评论文章,称赞阿比纳丹表现出了“堪称楷模的勇气”。

《印度教徒报》:阿比纳丹表现出堪称楷模的勇气

在这篇文章中,《印度教徒报》还呼吁印度不应与巴基斯坦开战,“战争带来了许多痛苦和破坏”。

但与上述几家媒体相比,印度《第一邮报》则态度立场鲜明地将攻击矛头对准巴基斯坦。该报称,巴方公布的阿比纳丹的这段视频“暴露了巴基斯坦的‘和平姿态’”。

《第一邮报》:被篡改的阿比纳丹的视频暴露了巴基斯坦的和平姿态

而阿比纳丹之所以在视频中批评印媒,在《第一邮报》看来,是因为他遭到了巴基斯坦的“胁迫”。该报称,巴基斯坦释放阿比纳丹的“善意姿态”甚至包括胁迫阿比纳丹发言并发布“严重篡改”的视频,“他被迫赞美他的俘虏,抨击他祖国的媒体”。

不仅如此,该报还激烈指责巴基斯坦通过瞄准印度军事设施,导致双方矛盾升级,最后还将道义责任归于印度,“这犯了一个大错”。

在另一篇文章中,《第一邮报》则为“印度的外交胜利”欢呼。

《第一邮报》:阿比纳丹返回印度的程序和协议:印度空军飞行员将在恢复执勤前进行紧急情况汇报

“与他过去不同时被巴基斯坦控制的兄弟们相比,指挥官阿比纳丹绝对是最快回家的人。周三,当他与巴基斯坦军人发生混战时,阿比纳丹被巴基斯坦军队控制,他的米格-21战斗机被击落,他选择跳伞,最终落到巴基斯坦领土。

一旦确认他被监禁,印度河巴基斯坦将会进行一系列外交活动,包括闭门谈判,以让飞行员尽快获释。周四,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正式确认,阿比纳丹将于周五返回。

指挥官的快速回归,被很多人誉为印度的外交胜利。”

嗯,还真是有点儿意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