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元帅之子?印被俘飞行员身份非同寻常

2019-02-28 19:52: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9年2月27日对于印度空军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天。两架飞机被毁,一架米-17坠落伤亡惨重,另一架米格-21战斗机不但击毁,而且飞行员也成为阶下囚。

被俘印飞行员竟是元帅之子?父亲怕打仗让其改飞老战机,坑惨儿子

2019年2月27日对于印度空军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天。两架飞机被毁,一架米-17坠落伤亡惨重,另一架米格-21战斗机不但击毁,而且飞行员也成为阶下囚。被击毁的米格-21战斗机,是印度空军中比较老旧、性能相对较差的一种飞机,然而根据印度媒体最新发布的消息,驾驶它的飞行员阿比南丹·维沙曼却身份非同寻常。

阿比南丹·维沙曼是第51战斗机中队的中队长,今年38岁,有着16年的飞行经历。此人结婚多年,并且有两个子女。到这个年龄段的飞行员,飞行小时数至少是已经达到上千小时,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但是阿比南丹·维沙曼的军旅生涯可能有些不顺畅,都快到四十不惑的人了,却只是混到一个军衔为中校、印度空军三流战斗机中队主官的职位。

然而阿比南丹·维沙曼的父亲,却是个了不得的人物。他名叫希姆哈基·维沙曼,曾经是印度空军的英雄,军衔直至元帅才退休。希姆哈基·维沙曼在1999年的卡吉尔战争曾有着非常杰出的表现,当时他是大队长,一名幻影-2000战斗机的飞行员,其驻地在印度的瓜廖尔。在那一次冲突期间,一共有31架幻影-2000战斗机参加了战斗。

通过将近20年代摸爬滚打之后,希姆哈基·维沙曼官至负责情报的助理参谋长,后来在退役时已经是印度东部空军司令部的一方主官。他还被作为高级军官派驻过法国。2017年,印度组建了一个希姆哈基·维沙曼领导的委员会,目的是对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隐身战斗机的项目进行评估。

而这个隐身战斗机项目,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FGFA项目。这个项目事关重大,按照原定计划,印度空军采购的隐身战斗机将达到108架,前期合作项目的总金额高达50亿美元,整个合作项目极有可能突破百亿美元大关。希姆哈基·维沙曼极力推荐印度采用这种战斗机,然而FGFA却是个坑钱货。印度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结果却连一架原型机都没有看到。

能够干到一个印度空军地方大员、而且能够染指最先进隐身战斗机项目的人,自然也是能量满满,有着复杂的关系网。而有趣的是,希姆哈基·维沙曼的儿子阿比南丹·维沙曼履历却是让人费解。阿比南丹·维沙曼曾经是一名苏-30MKI重型战斗机的飞行员,这种战机是印度空军当之无愧的主力。

但是阿比南丹·维沙曼后来却没有驾驶苏-30MKI战斗机,转而去飞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按照空军的一般培养惯例,轻重型飞机有别,飞行员如果一直驾驶重型飞机,那么他的军旅生涯中将会与这种战机为伍。反之,驾驶轻型战斗机,就会一直开轻型战斗机。

原本属于重型战斗机飞行员的阿比南丹·维沙曼,后来却降格去驾驶米格-21战斗机,这个履历着实太过离奇。因此笔者猜测,之所以会出现如此特殊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希姆哈基·维沙曼动用了自己的关系网,让儿子去开三线轻型战斗机。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不是主力,被派往前线参加作战行动的概率远远低于苏-30MKI战斗机。于是,希姆哈基·维沙曼就可以平安地度过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事与愿违,驾驶印度三流米格-21战斗机的飞行员希姆哈基·维沙曼还是被派往前线。战机被巴基斯坦击落,而且自己也遭俘虏。开战的第二天就遭遇如此挫折,对于印度空军来说无疑是奇耻大辱。仁慈的父亲希姆哈基·维沙曼护犊子心切,却好心办错事,让自己的儿子成为关注焦点。他的儿子似乎也很听父亲的话,在被巴基斯坦俘虏之后,并没有做强硬抵抗,反而很配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奇葩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