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火箭军公布台海危机时东风15发射照引台媒关注

2019-02-21 18:53: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日前上线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台湾中时电子报20日报道称,大陆火箭军官方微博当天罕见公布了台海危机时“东风-15”导弹的发射照。

火箭军公布台海危机时东风15发射照引台媒关注

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日前上线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台湾中时电子报20日报道称,大陆火箭军官方微博当天罕见公布了台海危机时“东风-15”导弹的发射照。

文章称,火箭军官方微博在20日发布的火箭军介绍文章“前进!年轻的火箭军”中,简介了火箭军从创建时的二炮时期,演变至今日火箭军的重要里程碑,其中文章提到,“1995年夏,6枚新型导弹气吞东海,威震寰宇”,而配图则是一枚“东风-15”导弹在夜间升空的画面(如图)。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7月21日至7月28日,原二炮部队从江西铅山导弹基地发射两枚“东风-15”导弹;7月22日0时和2时,原二炮再射两枚“东风-15”;7月24日2时和4时,又先后发射两枚“东风-15”导弹。台媒称,先后试射的6枚导弹预定目标为台湾富贵角北方约70海里处,均命中目标区。火箭军公布的照片以及相关图片说明,与台海危机时发射的6枚导弹相吻合。

台媒称,“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是在1985年开始由大陆相关部门研发。1995年台海危机所试射的“东风-15”射程虽仅有600公里,但以此为基础,“东风-15”逐渐研发出“东风-15B”“东风-15C”等改进型弹道导弹,其中“东风-15C”命中误差大幅缩小。文章称,除了罕见公布台海危机“东风-15”发射照之外,在火箭军官方微博正式上线后,也曾推出官方宣传片,特别强调火箭军专门对台的新型弹道导弹。(张 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